改变中国的商业力量候选人:马云

2010年04月22日 17:34  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 我要评论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非执行董事

  马云为阿里巴巴集团的主要创办人,自一九九九年成立以来一直出任阿里巴巴集团的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马云负责阿里巴巴集团及本公司的整体策略及方针。

  马云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先锋人物,于一九九五年成立中国最早的互联网指南之一

  — 中国黄页。于一九九八年至一九九九年间,马云担任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外经贸部”)下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成立的一家信息技术公司的负责人。马云现出任 SOFTBANK CORP. 的董事,该公司为领先的数码信息公司,于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马云是一位备受尊重的商业领袖,于二零零一年被世界经济论坛选为“年青的全球领袖”,于二零零四年被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及其观众选为“年度十大商业领袖”之一,于二零零五年被财富杂志评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大商人”之一。马云亦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于一九九五年成立被称为私人企业正式参与APEC桥梁的APEC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的中国代表。

  马先生持有杭州师范学院英语学士学位。

责编:倪杨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