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深圳设立首个低碳总部基地扶持低碳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电(记者叶前)国家发改委将深圳等8个城市列为国家低碳发展试点城市,20日深圳首个低碳总部基地宣告成立。

  深圳低碳总部基地旨在打造成具有低碳理念、低碳目标和低碳产业的企业集聚地,将汇聚国际知名低碳组织、碳基金、新能源企业、低碳专业服务机构及低碳产业和技术交易中心。

  7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确定在广东、辽宁等五省和深圳、天津等八市开展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本月18日,发改委在京正式启动试点工作,明确要求试点省市制定扶持低碳绿色发展的配套政策,加快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

  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沈毅表示,在成为首批低碳试点城市之后,深圳将进一步加快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加快低碳技术创新,推进低碳技术研发、示范和产业化,加快发展低碳建筑、低碳交通,培育壮大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而低碳总部基地就旨在为其提供一个低碳公共服务平台,成为低能耗新兴产业的孵化基地。

  据了解,入住低碳总部基地的企业将获得深圳市有关新兴产业的优惠和扶持政策,具体包括租金补贴、科技研发资金资助、税收补贴、科技经费奖励、低息贷款等一揽子优惠政策。

  深圳低碳总部基地位于深圳市中心地段的罗湖区地王大厦商业圈,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由鸿隆控股公司负责开发运营,以其先进环保的硬件设施和运营管理,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研发、营销、展示、交易和孵化等六大功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