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十年十所大学十万大学生 珠海经济特区圆梦大学城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山海相拥、白云缭绕中的珠海大学城,如今已成为境内外游客频繁光顾的一处风景,成为人们观察“不一样”的珠海的一扇窗口。

  在建设经济特区的进程中,珠海市大规模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10年间赫然崛起10所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逾10万!珠海大学城不仅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标志,更改变着珠海的人口素质、城市格局和产业选择。

  百年“大学梦”

  远古时代,珠海曾经创造过中华海洋文明;明清时代,珠海的凤池、凤山、金山、和风四大书院闻名遐迩;近代,珠海成为西学东渐的海陆通道。1847年,珠海青年容闳、黄宽、黄胜留学欧美,成为中国留学教育的先驱。推动和实施120名中国幼童赴美留学计划的容闳,被称为“中国留学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