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深圳市医保参保人数达886.33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深圳8月28日电(胡谋 刘燕燕) 记者27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8月25日,深圳市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886.33万。

  受金融危机影响,深圳市医疗保险参保人数曾一度下滑,其于2009年1月跌到770万。

  为扩大医疗保险覆盖面,深圳市社保部门通过分片、分点来摸查企业底数,统计未参加医保的企业名单,通过电话逐一告知,并组织征收人员上门走访,重点检查,同时挖掘各辖区少儿医保的潜力,加大在深大专院校大学生的医保参保力度,提高少儿医保的参保率。

  此外,“医保费率的调整降低也是参保人数增加的重要原因。”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先后三次大幅度下调医疗保险费。

  从2009年2月1日起,该市将综合医疗保险缴费单位缴费费率下调2个百分点,将住院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下调0.3个百分点,将农民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在原来的基础上减少2元钱。该政策降低企业缴交的费率,却仍保证参保人待遇,还增加住院医疗保险参保人门诊医疗待遇和生育医疗保险待遇。

  截至8月底,深圳市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达到了886.33万人,比年初770万人增加11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