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特区建设30年 大学生记者看深圳活动揭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上午,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120多所高校的160名大学生记者齐聚深圳,正式揭开“招商银行杯”大学生记者看深圳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局副局长赵广华、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张坤、招商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秦季章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此行的160名大学生记者,除10名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团成员作为特邀学生领队外,其余均经历“招商银行杯深圳2011年世界大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的选拔,并从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300多所高校的1013名大学生记者中脱颖而出。

  此次“大学生记者看深圳”活动中,大学生记者将以“摄影记者”、“文字记者”、“出镜记者”、“摄像师”等不同身份参与业务交流和新闻生产,包括模拟运营“大运校园传媒集团”;生产《一起大运》报纸、“一起大运”网、CUMU网络电视台、《一起大运》画册、微博等产品,其更深入地掌握传媒业操作流程,尝试多媒体融合和专业分工。

  主办方介绍,“招商银行杯深圳2011年世界大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的选拔活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协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局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其过程历经报名推荐、网络连署、区域评审、全国评审等环节。

  记者了解到,选拔活动获得高校学子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上传至中青在线博客、涉及“深圳”和“大运会”等关键词的新闻作品共计4000余件,形式涵盖文字、摄影、视频等。

  在接下来的采访、传播、面试环节中,150名候选人中还将有50人被淘汰。最终入选的100人,将成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注册大学生记者”,其在“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受训后,将被受邀采访于2011年8月12日举行的深圳大运会。

  “我相信,大运会不仅是运动员的赛场,也是大运记者的赛场。”大学生记者们兴奋地表示。同时,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张坤希望,大学生记者要用自己的眼光去观察,用自己的笔触去记录,用自己的方式去传播,通过大学生最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广泛的传播,带动大学生群体关注大运、参与大运。(胡谋 杨威 2010年08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