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拓荒牛诗词 征文献礼深圳特区30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而举行的“拓荒牛诗词”征文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记者昨日获悉,该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诗人、学者等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截至6月底,已征集古体、近体诗词以及新体诗1300余首。

  征文活动由深圳市长青诗社联合深圳荔园诗社、满庭芳女子诗社、华侨城书画院及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共同发起。据“拓荒牛诗词”编委会秘书长吉增伯介绍,此次参与征文活动的作者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上至86岁老人,下至在校初中生。其中,多为亲历特区改革开放大潮的老拓荒牛、工程兵和来深建设者……

  据了解,“拓荒牛诗词”的编审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届时,编委会将出版“拓荒牛”雕塑诗画册和“拓荒牛诗词”各一本,光碟两张,献给为深圳特区改革开放勇立潮头的弄潮儿。(深圳商报 刘琼 2010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