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青少年原创歌曲献礼特区30华诞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晚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等联合承办的“‘歌起南方·声震世界’——2010深圳青少年原创音乐专场晚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上演。

  作为“和谐中国·握手深圳”2010第四届深圳国际少年儿童艺术交流演出季的重要活动,这场以原创音乐为主元素的歌曲晚会高潮不断,30位青少年如天籁般的歌声和近二十部MTV现场播放,第一次集中地向观众释放了深圳青少年原创音乐的澎湃激情。

  晚会的总策划、词作家、市少年宫主任单协和介绍,在构建“音乐工程”的深圳,从来就不缺乏原创激情,本次晚会旨在以深圳30位青少年演唱原创歌曲的形式,为深圳经济特区30华诞献礼喝彩。其中近半歌曲的词曲创作出自深圳青少年之手,这是该歌曲晚会的最大亮点,无论从其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还是从歌手的演唱水准和原创能力来看,都堪称是优秀之作。(记者余琴 通讯员 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