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共忆30年奋斗历程 共享30年辉煌成就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珠海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昨日下午,在“激情岁月春潮如歌”珠海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老干部联欢会上,一首首让特区人激动难抑的老歌再次唱响。参与并见证特区30年发展历程的老干部们欢聚在市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共同追忆特区30年的奋斗历程,共同分享30年的辉煌成就。

  据悉,为了以一台精彩文艺演出为特区30周年献礼,老干部们历经几个月辛苦创作和排练。作为特区建立30年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他们将30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融入歌舞,倾情演绎,让人们又见到他们昔日建设特区的拼劲。

  当年风华正茂的特区事业拓荒者,如今大多已是满头白发的老人,忆及往昔峥嵘岁月,老干部们都感触颇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广东省委常委、原珠海市委书记梁广大直叹“谈何容易”,他告诉记者:“这批老干部从改革开放之初开始参与特区建设,历经坎坷,艰辛创业,见证了30年来特区的变化,为特区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由于当时国家正处于从封闭走向开放的时期,许多困难是今日难以想象的,不仅经济上拮据,还有新旧思想的碰撞。是他们,用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为特区的发展道路披荆斩棘,铸就辉煌”。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素芝难掩激动地说,“小平同志当年为珠海指明了一条探索之路。30年来,既有成功经验也有教训,尤其是在走一条怎样的科学发展道路问题上,我们顶着压力和质疑,摸着石头过河。如今,我们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应好好把握,希望特区今后的道路走得更顺畅,如春潮源源不绝!”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苏标、谢金雄、肖炳南、李沃林、罗茂坤、毛存英,原副市长梁耀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林行道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记者殷贝 见习记者张冰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