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珠海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珠海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展览覆盖了珠海历年来所有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的城市建设规划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记者 赵梓 摄

  昨天,珠海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展隆重开幕。展览以多维角度再现珠海城市规划建设的历程与成果,展现珠海未来壮美蓝图,激扬全市人民再创辉煌的热情与干劲。

  珠海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展位于市图书馆一楼北侧展厅。作为特区建立30周年的献礼,这次展览内容丰富,覆盖了全市历年来所有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的城市建设规划项目,包括全市各个分区规划、重要地区的控规和城市设计。其中,近年来珠海围绕核心之城构筑交通、产业、城市三大格局的规划建设项目更是浓墨重彩:港珠澳大桥、广珠城轨、情侣路主轴、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均图文并茂,动态展示。

  展区主要划分为光辉足迹,绿色家园,核心之城之交通、产业、城市三大部分,共展出各类图片4000多张,播放多媒体视频20多个。除传统的图片、模型、沙盘等外,还采用了LED专题展播、轨道交通虚拟体验、浪漫之漂、电子书、多媒体互动等先进技术手段,真实地再现了我市建立经济特区3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市未来城市发展目标、定位、走向,描绘了珠海建设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的美好前景。

  市领导黄晓东、何宁卡、霍荣荫、尤镇城、钱文炉等参加了展览开幕剪彩仪式。

  据介绍,珠海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展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四及周六、周日上午9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记者张晓红 实习生孙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