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业榜样》创业导师: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 创新者大部分成为先烈,少部分成为先进。但是正是因为有成功者的这种可能性,激励着后来人不断去攀登,不断去创新,希望成为那个极少数的成功者。

○ 人生就是这样,有追求就过得充实,哪怕有痛苦,后面带来的愉悦就更珍贵,如果没有这个东西,大家觉得没有风险。

○ 人生做任何的事情,要没有一种咬牙的精神,要没有一种一直坚持到底的这种精神,是不能成功的。

○ 创业---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首先你要研究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要有创新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有执着的精神,要不怕失败,要千锤百炼、百折不挠。

○ 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千万别为了创业,为了成功,做一个自己又不喜欢,又没把握的事情。

○ 什么是企业家精神?最重要的两条标准是:一,创新或者叫做敢闯、敢试。二,坚持精神。凡是成功的企业家或者卓越的企业家都极有生命力,什么意思呢?自己相信自己这个故事,相信我能做成,失败五次、十次甚至更多次也不怕,接着再弄,接着再干,还真就获得成功,这个路上就站起来了。如果没有这种坚持精神、锲而不舍的精神,没有这种执着,或者说太容易放弃了是不可能成功的。

给王健林留言

登录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