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频道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黄渤海休渔 沈阳海鲜不缺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 意见反馈
  •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进入[第一时间]>>


    下面的新闻还是和我们的菜篮子关系密切。6月1号起,我国黄渤海和东海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渔民开始挂网休渔,海鲜产量少了,那价格会不会上涨呢?到沈阳和宁波去看看。

    所谓伏季休渔期,是指每年的三伏季节、在特定水域不得从事捕捞作业,这样做的目的也正是为了保护鱼、虾、蟹类等海洋资源。但是,休渔期未必就是。比如在沈阳,由于渤海休渔主要是针对螃蟹、虾耙子等近海物种,因此休渔期期间,消费者还可以选择海虹、扇贝等海产品,而且由于当地市场中的海鱼类产品多是养殖和进口的,因此价格并没有因为休渔而发生太大的波动。

    沈阳海鲜经销商:边货不受国内封海的影响,只是国内的没有了,但国外不受影响。

    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渔政处处长 唐树栋 :水产品销售的市场供应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国内养殖的水产品,比如虾类,另一方面是国内进口的,像鱿鱼这样的软体类,所以影响不太大,价格也不会有太大波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