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温家宝:推动建立公平合理的全球经济新秩序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22: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08网

 



  新华08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廖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参加世界贸促高峰论坛的代表,同他们就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战略、对外政策以及世界经济形势等议题友好、坦诚地交换看法。

  温家宝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顺应经济全球化趋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开展经贸合作。随着自身经济发展,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越来越大。

  温家宝表示,我们将坚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把扩大进口与稳定出口结合起来,把吸收外资与对外投资结合起来;深化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市场开放;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着力营造公平、公开、透明的法律政策环境,切实保护所有在中国的企业的合法权益。

  温家宝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有所好转,但复苏基础还很脆弱,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各国工商界和贸促机构要抓住机遇,携手应对挑战,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推动建立公平合理的全球经济新秩序。

  温家宝说,中国贸促会成立六十年来,为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增进中外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贸促会不断扩大对外交往与合作,为促进中国和世界的经济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各国代表高度赞扬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在开放市场、加强合作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各国愿与中国扩大贸易、投资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