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5月15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正面消息:

  海亮股份(002203):拟4000万美元投资海外铜矿

  继2010年连续买入恒昊矿业并成为其二股东后,海亮股份(002203)昨日晚间公告,拟投资4000万美元于MWANA刚果(金)铜钴矿项目。

  海亮股份称,已与MWANA.AFRICA签署了《MWANA刚果(金)铜钴矿项目框架性合作协议》。 根据该意向性的框架性合作协议,海亮股份或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拟投资4000万美元与MWANA.AFRICA合作勘探、开发刚果SEMHKAT基体(碱)金属项目。

  北方国际(000065)承包近79亿元德黑兰地铁项目

  通过EPC(即设计、采购、施工)方式,北方国际(000065)拿下德黑兰城郊铁路公司一个大订单。昨日晚间,北方国际公告称,已与德黑兰城郊铁路公司在伊朗签署了合同,根据合同内容,北方国际将总承包德黑兰地铁六号线项目,包括该项目土建工程、机电系统、安装和试运行。交易价格为12.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7亿元。

  针对这一项目,北方国际将合同金额的51%(主要是土建分项工程)按照双方约定以招标、议标等方式分包给伊朗当地有实力的分包商执行,合同其他部分(主要是机电产品)公司将通过市场招标、议标等方式分包给国内有实力的专业企业执行。

  京能热电(600578):逾93亿收入大股东煤电业务

  京能热电(600578)重大重组方案在停牌近两个月之后终于出炉,宣布收购大股东京能国际持有的煤电业务经营性资产,标的资产预估值为93.46亿元。此举表明京能集团煤电业务启动整体上市。然而,由于煤炭市场整体不景气,加上北京“煤改气”的逐渐推行,业内人士认为京能热电宣布重组时机可能不太合适。该重组方案一经公布,京能热电开盘后即领跌。

  自3月15日起停牌的京能热电重大重组方案于5月11日发布。经初步预估,此次交易拟购买资产的预估总值约为93.46 亿元,净资产账面值净额为43.04 亿元,预估增值率为117.15%。

  洋河股份(002304)发力 白酒品质创新的春天来了

  5月7日洋河股份(002304)董事、副总裁、董秘丛学年在全景网举行的201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将全力推进导向工程体系、核能竞争体系、保障配套体系、集团管控体系和企业文化体系这“五大体系”的建设,确保2012年全年营业总收入不低于30%以上的增长。

  这表明,这家以创新脱颖而出的老名酒企业,高增长仍然有望继续实现。在洋河股份的众多创新中,影响最为深远的当属品质创新。品质创新是白酒行业恒久的话题,很多企业在选择不同的路径,但是这条道路却充满艰辛,成功者寥寥。直到老名酒洋河在“绵柔”品质上取得重大突破,整个白酒行业的品质创新终于迎来了春天。

热词:

  • 上市公司
  • 文博会
  • 股价
  • 紫金山铜矿
  • 探矿权证
  • 理财经理
  • 理财产品
  • 大连海景酒店
  • 短线大盘
  • 基本每股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