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一汽通用红塔被曝数千员工停工 老总赴滇处理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一汽集团、通用汽车与云南红塔集团合资的汽车企业一汽通用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一汽通用红塔),被曝出多名员工因不满公司待遇“集体停工”。一汽集团方面已证实此事,并派出由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带队的工作组赶赴云南处理此事。

  网帖爆料员工停工

  昨天,记者根据知情者提供的线索,在百度云南曲靖(一汽通用红塔所在地)贴吧中,看到了关于一汽通用红塔此次集体停工事件的帖子。

  帖子透露,5月7日,一汽通用红塔公司的3000多名员工集体停工,员工们堵住公司大门,手持条幅要求公司确保员工的合法住房权益、公开工资分配详情,同时要求将王延军、王月星等公司高管就地免职并接受违纪违法审查。

  公司被指面临困境

  一汽通用红塔的前身是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2009年8月,该公司进入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公司旗下,更名为一汽通用红塔。

  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由一汽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与通用汽车合资成立。一汽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有哈尔滨和云南两个业务板块,云南业务板块为一汽通用红塔,哈尔滨业务板块为一汽通用哈轻。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通用这些年对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的大部分投资都转向了一汽通用哈轻,而一汽通用红塔公司举步维艰。

  一汽老总赶赴处理

  昨天,记者致电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吴绍明了解情况,吴绍明的秘书在电话中证实了此事,称集团总经理许宪平已带队前往处理。但该人士表示,自己对员工停工的具体原因并不了解。一汽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当地政府部门已介入此事,目前一汽通用红塔已基本复工。

  昨天,一汽通用红塔的另一股东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就此发布声明称,5月初,一汽通用红塔部分在职和退休员工,就历史遗留的一些住房补贴问题向曲靖市政府提出疑问。通用汽车已经对该事件有所了解,一汽通用红塔正在与所涉员工进行具体沟通。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