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权威专家:在中国推行全电动车不节能不环保(2010.4.29)

2010年04月29日 22:32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主编:孟庆海 编导:康敬峰  摄像:毛云李 沈焱 景延

    去年产销量双双位居全球第一的中国汽车市场,在2010年还将会拿出怎样的惊喜?带着这个巨大的悬念,2010年北京国际汽车展在23日拉开了帷幕。这次车展云集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家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厂商,仅全球首发的新车型就达到了89款。这场全球汽车盛宴中,中国军团表现如何?一起来看看。

   全球首发的新车型展示

    4月23日,全球汽车行业瞩目的2010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大幕,包括大众、通用、奔驰、福特、现代、丰田在内的跨国公司,都在车展上推出了新产品和新技术。这次车展展出的车辆达到了990台,其中最抢眼的是89辆全球首发新车和95辆新能源汽车。

    这次车展也是自主品牌的统一亮相,而且成为全球首发车的最大阵容。他们不仅带来了概念车、首发车,还带来了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在全球首发车阵容当中,自主品牌成为车展上的主力军,可谓声势浩大。

    瑞奇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金戈波:这款车子就是搭载我们TGDI(缸内直喷发动机)那一款叫G5,这款G5是我们给商务人士打造的一款,量体裁衣般的给他们打造了一款车子,这个车的动力是非常好的。

    在瑞奇汽车的展台上,一共展出了34款车子,囊括了城市越野车、中高级轿车、微型车和新能源汽车。另外在奇瑞的展台上还有一款他们最新研发的TGDI缸内直喷发动机和一款无级自动变速箱。

    瑞奇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金戈波:高端自动变速箱的设计和生产,一直是一个瓶颈,这个高端的自主变速箱事实上跨国公司的那些厂不卖给我们,即使卖给我们价格非常高,那么我们做了以后,我们的成本也会降下来。

    记者在瑞奇的展台上明显感到,自主品牌正在进军中高端市场,奇瑞公司利用瑞麒这一全新的品牌,开始打造自己的中高级轿车,这款黑色的瑞麒G6轿车就是他们在这次车展上推出的顶级车型。

    瑞奇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金戈波:我们是对标奥迪A6来做的这款车子,对标就是说我把奥迪A6我们拿来做标准,我测试制动的时候来对照它,我做噪音的时候,我来对照它,事实上我们想的把这款车打造成自主品牌的官车,这款车在7、8月份的时候上市。

    在另一自主品牌吉利汽车的展台上,展出的车辆规模更大,记者现场算了算,吉利这次车展一共展出了39台整车和15款发动机,其中很多车型都是没有上市的新车型。这些展车囊括了吉利集团旗下的大部分品牌。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赵福全:我们通过主题公园来体现吉利的这种技术实力,一个是安全主题公园,那么我们有我们安全技术的展示,同时我们有动力总成的主题公园,同时我们带来了6款体现我们新能源技术的这种最前沿的这种技术,既有纯电动的小轿车,也有插入式混合动力大型的这种豪华轿车。

    这些展台上的车辆完全颠覆了吉利汽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引得很多媒体人士和观众在这里拍照留影。吉利汽车副总裁赵福全极力推荐记者到这台豪华轿跑车上试一试,他告诉我们,吉利汽车一贯的传统就是,通过在车展上展出自己的豪华轿车,从而证明自己在汽车领域的技术成长过程。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赵福全:这里面是3G通讯,可以现场上网在这,而且这里面的话还有娱乐系统。现在基本上是按照一个季度能推出的一款新车,那么这个应该说是能力,应该说推出的频率技术跟国际的大品牌比,我们都是很有优势的。

    作为国内最大的两家汽车企业,一汽集团和上海汽车也带来了自己的自主品牌,一汽集团展示了红旗、奔腾等27款自主品牌车型,其中包括9款新能源汽车。上海汽车则推出了荣威、MG两个自主品牌的9款车型,其中以“智能化”为特色的荣威350是首次亮相。此外,长安、比亚迪、长城、江淮等众多中国民营汽车企业,也带来一大批自主品牌汽车。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安进:这次我们在北京汽车展是带来了我们已经能够完全商品化的6个平台的产品,其中包括了1.0A0级,1.3、1.5、2.0这样一个系列的轿车,以及SUV(城市越野车)、MPV(商务车)。

    自主品牌汽车展台也受到了国外专业人士的关注,他们不仅关注中国的高档轿车,也专注那些小排量的微型车。

    瑞奇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金戈波:这几年应该讲,自主品牌整体上进步都还是蛮快的。事实上这两天这个展出,到我们奇瑞展台来的外国人很多,我想因为这两天是媒体日,专业人士进不来的,我想一定是竞争厂家他也在关注我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