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暗访雪糕生产:红豆雪糕无红豆 口味全靠香精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成都晚报

 



  记者暗访青岛雪糕生产过程

  红豆雪糕无红豆 口味全靠香精调

  夏日将近,雪糕成了不少人清凉解暑的最佳选择。雪糕虽小,是否能放心吃呢?5月10日起,记者进入青岛晨晨食品有限公司暗访,从雪糕原料到生产加工流程等各方面进行调查,结果触目惊心。原来,一支小小的雪糕里就有十余种添加剂,不同口味的雪糕主要靠香精调出味来;红豆味、绿豆味的雪糕里没有一粒红豆、绿豆。

  记者发现各种雪糕制品基本上是各种色素、香精等唱主角。以草莓味雪丸子为例,共用20种配料,其中各种添加剂就有11种。记者注意到,在配方中,2吨的投料数量中仅加入了25公斤的全脂奶粉,但为增加奶味,还加入了总计1公斤的牛奶香精。另一款巧克力味的雪糕配方中,仅用1800克的巧克力香精,就造出了2吨巧克力味的雪糕。在红豆味、绿豆味的雪糕配料中,记者只看到了两种香精,没有一粒红豆和绿豆。

  据晨晨食品公司的相关人员介绍,他们公司生产的老冰棍在青岛市场占有率最高,但是记者卧底发现,整个老冰棍的生产过程中,工人全部是在赤手操作,而掉在地上的老冰棍,工人照样捡起来直接用。

  记者吃惊地看到,在生产过程中淘汰下来的雪糕“废料”,工厂回收后进行“大乱炖”再次融化成原料,工人将其中“胶管、包装袋啥的,最后用网子全部捞出来”,场面令人作呕。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雪糕
  • 香精
  • 红豆
  • 生产加工
  • 口味
  • 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