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科技活动周19日开幕 全国将开展1600多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科技日报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陈磊)今天,记者从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获悉,2012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至25日举办,全国范围内将同步开展1600多项重点示范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突出“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的活动特色。5月19日上午,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式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开幕式上,北京将与天津、青海等地进行视频直播互动。据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翟立新介绍,本次科技活动周将开展大型科普博览、科技列车青海行、“创新的足迹”天津工业遗产科普展、科学使者校园行、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国家科普能力建设贵阳年会、科普产业(科技)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活动、201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等活动。

  翟立新说,本次科技活动周将突出科技与文化融合,组织开展文艺汇演、图书推介、影视展播、动漫游戏展示、数字生活体验等兼具科学和文化特色的科普活动;将创新科普传播方式,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作用的同时,积极运用新媒体增强科普传播能力,通过微博、网络视频、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公共视听载体等开展科普宣传。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介绍,科技周主场将重点展示120余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成果和北京市支持的110项科普项目,主要包括科技生活家园、科技文化乐园、科普影院、首都科学讲堂、科普商店等板块内容。展览采用视频图片、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科技闯关游戏、科技周护照、微博墙及科普邮局等形式,通过公众参与、体验和娱乐,生动展示科技成果惠及民生的内涵。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