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跌1.21%逼近半年线 深成指失守万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

 



  

  股指今日呈现低开低走趋势。受希腊政局不稳欧美股指连跌影响,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小幅冲高到30日线附近承压回落,午后股指继续下行,沪指在2350点一线震荡,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早盘一度强势的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纷纷冲高回落,中小盘个股普遍飘绿,水泥、地产、机械、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普遍低迷成为做空主力,两市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346.19点,下跌28.65点,跌幅1.21%,成交742亿元;深成指报9916.47点,下跌215.34点,跌幅2.13%,成交606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今日股指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一、希腊组阁失败将重新举行大选,这对全球市场产生了不利冲击,欧美股市下跌,原油、黄金等期货持续下行,A股也受到影响;二、外商直接投资(FDI)数据出炉,4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4.01亿美元,FDI连续六个月负增长,欧盟对华投资趋弱;三、周五是股指期货5月份合约的交割日,IF1205、IF1206两个合约昨日延续了本周一以来的双贴水状态,频频出现价差背离迹象,多方显得不自信;四、5月信贷投放延续了4月相对低迷的态势,意味着信贷方面对经济的刺激仍有不足,不利股市预期。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163 平盘: 68 下跌: 692

  沪B 上涨: 3 平盘: 4 下跌: 47

  深A 上涨: 222 平盘: 113 下跌: 1106

  深B 上涨: 1 平盘: 2 下跌: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