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权重股走弱 周三A股市场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今日投资

 



  权重股走弱,周三A股市场继续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346.19点,跌1.21%;深圳成指收于9916.47点,跌2.13%。两市A股387只股票上涨,179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73.3亿元下降至741.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60.8亿元下降至605.7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5月信贷投放延续了4月相对低迷的态势。据媒体透露,5月前两周,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整体接近零;而存款方面继续呈现流失态势,截至5月13日,四大行存款流失2000亿左右。对此局面,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认为,目前信贷投放乏力主因是信贷有效需求的相对不足,流动性紧张与否并不是决定性因素。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陶瓷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30%,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有媒体报道,高能效节能家电产品有望获得补贴,这将成为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激励政策之后家电行业新的“发动机”。此次或采取直接针对流通环节终端消费者的现金补贴模式。纳入补贴的产品为能效等级达一级或二级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五大类。借此,家电行业延续昨日强劲走势,后受累大盘跳水,收盘跌0.56%,跌幅相对较小。水泥行业12年1季度需求依旧低迷,价格表现疲软。大部分地区价格表现疲软,涨价根基不牢。且2012年东北、两湖、江西地区新增产能压力较小,而西北、华北、华东供给压力较大。今日水泥行业走势低迷,个股多数飘绿,终盘跌2.51%,位居跌幅榜第四位。此外,交通运输、公路桥梁和造纸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传媒娱乐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6名,看空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9%。分析师表示,4月份CPI为3.4,符合市场一致预期,通胀预期的逐渐明朗,为央行采取数量化工具操作留下更多的空间;其次,4月份信贷及货币投放数量不佳,4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6818亿元,同比少增612亿元,创今年以来最低水平,4月信贷需求萎缩较明显,本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符合政策着力点扩张需求,继续合理释放流动性,推动市场利率下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快信贷投放步伐;从中长期看,目前股市的运行阶段为牛市初期的要素积累阶段,以年度策略的基本判断,经过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的累积效应会对A股的趋势产生影响,所以对于A股影响上看,流动性改善的因素正在逐步的累积;综合当前估值仍处底部区间。从市场面看,今日市场继续走低,沪指下挫到半年线。短期有反弹需求,但幅度有限。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