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三大利空突袭半年线临危 大盘或将继续回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外围市场频现“黑天鹅事件”,国内4月外汇等数据低于预期,受利空因素打压,今日两市重陷调整,长阴下挫沪指失守2350点,半年线岌岌可危,深成指跌幅更甚,盘中失守万点大关。有机构认为,股指再度弱势杀跌,盘中跌穿2360点支撑位,短期股指或将继续回调。

  早盘两市继续低开震荡,券商板块早盘拉升无人响应,很快冲高回落,地产银行领跌,市场乏善可陈,避险资金涌入港口股。多方一退再退,午后越走越弱,沪指跌破2350点,逼近半年线,深成指失守万点大关,两市成交略有缩量。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346.19点,跌28.65点,跌幅1.21%,成交741.8亿元;深成指报收9916.47点,跌215.34点,跌幅2.13%,成交605.7亿元。

  板块全线下挫,交通运输、医药、钢铁等相对抗跌,券商股及金融改革概念早盘显著冲高后快速回落,港口股今日逆市大涨,连云港(601008)直线涨停。房地产板块领跌,机械、建材、金融、传媒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两市11家涨停,白云山A(000522)深度调整后今日再度涨停,19只个股涨幅超过5%。超过8成个股飘绿,科学城(000975)复牌迅速跌停。

  观点组合一览

  三大利空突袭 股指将继续大跌

  今日两市未能延续昨日反弹走势,股指再度陷入调整,主要有如下三点原因:

  1、希腊组阁失败,直接导致欧美股市全线杀跌,心理面出现恐慌,拖累了早盘A股。

  2、外汇占款今年首现负增长,资本外流可能掣肘央行的降息决策,同时不利于经济增长。

  3、5月前两周四大行贷款趋于零增长,存款流失2000亿,直接造成四大行联袂杀跌。

  有分析认为,今日股指再度弱势杀跌,直接运行在生命线——30日线的下方,说明弱势格局非常明显,仍处在下降趋势中。前面重点提及的2360一线已经接受了两次考验,都对股指起到一定的支撑,而今日股指跌穿这一支撑位,则说明股指将继续大跌,投资者务必注意风险!

  短期仍将震荡整理 中线逐步回暖格局不变

  中投证券认为,近期虽然有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利好,但市场反应弱于预期。加上人民币贬值、资金外流预期较强,新股发行不断,市场人气受到一定打压。综合来看,在通胀缓和、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加强的背景下,大盘应维持中线逐步回暖格局,但短线仍有震荡整理的要求。

  大盘或面临新一轮调整风险

  上海证券认为,年内二次下调存准率并未扭转市场的调整走势,海外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导致的股市与大宗商品价格下挫正在向国内市场传导。政策博弈可以成为反弹逻辑,但是如果市场高估了政策出击的力度,在市场修正政策预期之时,大盘可能会面临新一轮调整风险。目前来看,在外部动荡确定、经济增速下滑确定而“稳经济”政策底限不确定的过程中,我们对后市依然保持谨慎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