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泰证券投资策略周报:降准释放积极信号 经济下行仍制约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欧债危机再起波澜,并引起全球股市动荡,A股也难以独善其身,上证指数及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2.33%和2.91%。板块方面,今年以来涨幅居前的金融、地产、采掘成为杀跌主力军,跌幅居前。消费类板块,如生物医药、餐饮旅游等板块表现较好。

  对于下周(5.14-5.18)走势,我们的观点是“降准释放积极信号,经济下行仍制约反弹”。金改所提及的券商创新业务开展需要一个长期的落实过程,市场对进一步推出政策利好的预期逐渐降低,而国内经济数据的表现并不乐观,进出口贸易数据连续两月保持个位数增长,工业企业仍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随着反弹接近前期高点,市场情绪再次转到对经济下行及通缩的担忧。我们判断经济基本面的实际情况将会逐步反映到二级市场的走势中,虽然央行周末终于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有望释放约4000亿元流动性,但目前来看短期指数的反弹也很有限,震荡调整应该会持续两周左右的时间。

  4月份外贸进出口数据仍延续了放缓的态势,同比增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具体来看,4月出口同比增长4.9%,低于上月的8.9%,进口同比增长仅为0.3%,也大大低于上月值5.3%。在外需持续疲弱的影响下,出口增速继续下行,对欧盟出口仍维持负增长,主要商品进口数量的继续下滑显示进口需求持续乏力,内需增长动能未见显著回升。4月CPI数据3.4%,与市场预期一致,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结束,农产品价格整体回落,猪肉、鸡蛋周期性因素比较明显,但蔬菜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未来农产品价格仍可能反弹,食品价格仍是物价上涨的主导因素,因此虽然短期内物价涨幅总体保持回落态势,但并不稳定,通胀仍存反复的可能。

  大盘反弹面临回调风险,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对经济下行的担忧有所上升,涨幅较大的板块资金获利了解的意愿较强,警惕风险是当前行业配臵关注的重点,我们建议从逆周期角度去选择合适标的,转攻为守,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类板块及与经济周期相关性较低的产业政策扶持板块,下周我们建议配臵食品饮料、文化传媒、医药、节能环保、保险、银行等行业。

热词:

  • 板块资金
  • 证券投资
  • 经济周期
  • 经济基本面
  • 经济数据
  • 周报
  • 华泰
  • 大盘反弹
  • 跌幅居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