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医药行业:大盘下行明显 医药板块出现补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邦德证券

 



  一周市场回顾:大盘下行,医药板块补涨扬眉吐气

  大盘出现调整,虽然管理层极力释放利好,但整个经济的下行和海外市场的风云跌宕让A股市场也难持升势。经济基本面的不乐观,是市场信心不足的关键所在。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再度印证了实体经济的疲弱:PPI同比下降0.7%(但PPI的同比下滑,来源于去年同期数值的高企,翘尾因素对于这两大价格指数影响较大,预计二季度整体PPI都会出现负增长);CPI数据的回落或将持续,使得央行货币政策的放松有了可以操作的空间(周六,央行宣布降准)。近几日的货币市场公开操作出现利率回落,就是一个较好的佐证;新增信贷数据仅6800亿,低于预期,并且大大低于3月的1.01万亿。

  在经济未能好转的前提下,整个沪深300下跌了2.35%,表现最好的是SW医药生物板块(1.85%)。医药板块的上涨我们认为不能完全归于业绩的回升,板块的补涨行情也有一定的助推作用。

  表1 板块涨跌幅排行榜

  

  从医药子板块来看,涨幅较小的是SW生物制品(0.71%),SW医疗器械(1.18%)。涨幅较大的是SW化学制剂(3.26%)和SW中药(2.16%)。从板块上涨的角度看,今年上涨较少的板块出现了补涨行情。

  表2 医药子板块涨跌幅排行榜

  

  从个股涨跌幅来看,跌幅较大的青海明胶(000606)(受毒胶囊事件影响,有负面新闻爆出)、尚荣医疗(002551)、信邦制药(002390)等。涨幅较好的是具有重组概念的个股如广州药业(600332)(王老吉商标案胜诉),白云山A(000522),ST东盛(600771)、永生投资(600613)等个股。

  表3 医药板块个股涨跌幅排行榜

  

  下周点评:大盘受经济拖累上行乏力,医药板块有望继续回暖但空间有限

  虽然国家持续放松政策,给股市注射强心剂,但是经济数据的不向好,让政府有心杀敌,无力回天。因此大盘上涨乏力。

  医药板块做为一个防御性板块,在经济下滑中医药,食品饮料等成为了资金的避风港。我们秉持我们月报的观点,医药行业的利润增速已经见底,在随后的时间里,如果利润增速逐步加快超过收入增速,那么行业就是进入了一个良性有效率的增长环境。目前这个拐点还没有看出来,所以医药板块的大涨基础还没有到来。

  从最近医药板块的表现来看,正在往有重组和资产注入概念的个股进行轮动。广州药业和白云山是其中的代表。我们逐步看好优质白马股的兴起,随着板块估值的上升,和业绩的确定,沉寂已久的优质白马股有望重拾升势。我们看好恒瑞医药(600276),云南白药(00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