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指数三连阳 关注底部区域有效确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1bbb5d6bc304e86aeaf2d2805dec3d5

    招商证券:2700点附近为阶段性底部区域

    周三沪深两市呈探底回升之势,两市合计成交比上一交易日放大一成。盘面上部分前期超跌的中小盘优质个股涨幅居前。综合估值等各方面因素考虑上证2700点附近应判断为阶段性底部区域,目前位置,多个蓝筹板块其估值均接近历史底部,从而封杀了指数下跌空间,如领涨的房地产板块,虽屡受负面消息干扰然其今明年良好的业绩均已通过预收帐款锁定,因此近期盘面表现抗跌。他们认为,综合考虑,在5月的经济数据及政策消息面明朗前,指数的弱势反弹局面有望维持,虽然CPI的高企或将引发紧缩政策的干预,在短期仍将对市场形成一定干扰,但由于前期市场调整,已对各种利空消息有所预期并进行了消化,因此下跌空间有限,围绕2700点附近反复震荡筑底可能性较大。

    券商观点:目前依旧是一个阶段性底部构造过程

    昨日,从上证综指日K线看,连续三天的红盘报收使其出现“红三兵”组合,加之昨日属放量上涨,市场较为关注A股是否已有持续反弹动力。有分析师表示,近期走势有3点值得关注:1、前日上证综指MACD指标出现红柱并在0轴以下金叉,这是自4月19日大跌以来第一次出现;2、昨日大盘成交量虽较前两个交易日有所增长,但其柱状线仍未突破均量线;3、在5月30日~6月7日的6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体现出两波反弹趋势,第一波是前3个交易日,最高点是5月31日的2744.93点;第二波在后三个交易日,最高点是7日的2745.77点。前一波反弹的3个交易日是持续放量;而后一波反弹的3个交易日却是持续缩量,虽然8日有所放量,但力度仍显不足。华讯投资就认为,临近周末,加息担忧更强,大盘或仍将在5日线上下来回整理,目前依旧是一个阶段性底部构造过程。

    招商证券:震荡局面下应尽量避免过分追涨

    板块方面,招商证券维持将银行等低估值板块、电力煤炭等资源紧缺品种、稀土有色等政策扶持板块作为中线标的予以关注的建议;短线者可继续关注具备通胀题材的医药、涨价题材的化工及前期被错杀的中小盘成长股的交易性机会。目前震荡局面下应尽量避免过分追涨,而具备一定操作水平的投资者可用部分仓位跟随指数进行波段差价操作。

    券商观点:政策利好相关物流上市公司

    6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工作,提出了八项配套推进措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减税和整合成为其中的两大亮点,减税解决了物流业最为关注的税基不一致问题,而整合则是未来物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除了减税外,配套措施还提出了多项扶持政策。分析师认为这些扶持政策的细化将促进物流业积极发展,同时对物流相关上市公司形成利好。

    券商观点:医药板块即将演绎中报

    5月份医药板块弱于大盘,医药生物指数下跌6.38%,医药板块的防御性没有得到体现。但多家研究机构认为,医药板块的估值底部已逐渐显现,医药政策下半年不会更差,医药股的中报行情即将拉开大幕。光大证券表示,展望6~7月份,目前医药股整体行情缺乏催化剂,绝对低点还未到来,但是判断医药股已经离底不远,最大下跌幅度在10%以内,少数个股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间,6月份应该关注中报业绩,寻找错杀标的。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指数三连阳
  • 底部区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