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权重股砸盘致大盘无力回天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2350点的支撑并没给大盘过多的支撑,在昨天呈现出杀跌过程之中的小幅停留之后,今日在石化双雄以及银行等权重股砸盘之下,股指继续低开低走,跌穿2350点支撑,以杀跌28.65点报收于2346点。但量能依旧维持着相对的缩量格局,上证仅仅741.8亿。

  从盘中的表现来看,最为突出的便是中国石油(601857)出现了罕见的10连阴,加上银行股受到了5月前两周四大行贷款趋于零增长,且存款流失2000亿等利空影响下,建设银行(601939)连续7连阴带领整个银行股集体杀跌。权重股的集体砸盘最终让市场在今日无力回天,继续维持调整格局。

  同时,在市场出现连续性杀跌之际,整个市场的投资氛围一天不如一天。具体而言,目前市场缺乏热点题材、更缺乏可持续性的,能够推动大盘止跌企稳的板块现身。今日盘中较为活跃的依旧是备受利好刺激的家电板块位居涨幅榜前例。此外具有一定防御性的电器行业、生物制药等对纷纷相对抗跌。而前期一度保持较高温度的船舶制造、航天军工、稀土永磁、海工装备等纷纷集体持续调整。所以,题材概念股的退潮,也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

  而在这一次股指形成的持续性杀跌过程中,外围资本市场的极不稳定也是大盘走弱的一个主要因素。受到了希腊政治危机升级的拖累,欧美股市持续杀跌自然也对国内A股市场构成比较严重的负面影响。尽管近期管理层预期推出多重举措对市场进行维稳,但在热点板块退潮与全球资本市场蒙受阴霾的背景之下,市场的投资心态短期来看需要时间来进行平复。

  所以,笔者认为,2350点跌穿之后,接下来市场自然会进一步向下探底寻求支撑。2300点整数关口或将成为大盘本次调整的又一大防线。2300点出了是整数关口之外,更重要的便是该点位正好是2132点与2242点两低点连线的支撑位,故该位置必定具有支撑力度。操作上建议暂时控制仓位,持币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