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市场持续阴跌 短期形势不断恶化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受欧债危机进一步可能导致欧元区解体预期影响,全球股市表现不佳,其中俄罗斯股市今年已跌23%左右,进入到熊市轨迹线。而从A股市场来看,宏观经济下行及上市公司业绩或将体现变脸较多,加之扩容量及绩差股的高风险估值过多,周三深沪A股震荡下行,沪综指跌破2350点,深圳成指跌破10000点重要支撑,形势不断恶化。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普跌,传媒娱乐、水泥板块跌幅居前,医药股也表现较好,板块中白云山涨停,江苏吴中(600200)涨幅逾3%,防御型板块在弱势中也体现出了极高的效率。石油、金融、煤炭、地产、有色等板块均走低。概念股方面,新三板、水利建设、保障房等均走势低迷。

  从大盘近期走势来看,市场已经调整超过一周的时间,一些权重板块或个股如中国石油(601857)已经连续十个交易日下跌。市场短线指标上也已经显示超卖严重,但是由于现在盘面上并没有明确的热点来引导市场反弹,所以预计短期内大盘或将延续震荡来消化近期内外围利空以及酝酿新热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不宜盲目进场抢反弹。对于一些短期涨幅偏大、缺乏业绩支撑的品种注意逢高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