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王老吉”之争尘埃落定 红绿双方暗战或仍将持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记者 周红艳 仲昭举北京报道)2012年5月16日,纠缠于“王老吉”商标侵权案的加多宝集团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会上,加多宝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对王老吉商标的最终裁决做出了书面的声明回应,并就是否会上诉,公司未来品牌定位将何去何从等问题回答媒体的提问。

      加多宝集团称,由于裁决刚刚做出,会否上诉这一问题公司上下目前仍在讨论中,所以尚无定论。而集团当下将集中于新凉茶品牌“加多宝”的运营推出之上,“追溯过去毫无意义,我们要痛定思痛,放眼未来。” 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如是说。

      广药与加多宝的商标之争历时两年之久,因品牌价值1080亿元而被称为中国第一商标案。这也就意味着加多宝这家曾把王老吉广告打遍全中国、打到美国去的“养母”最终还是失去了“孩子”的“抚养权”,这无疑给经营红罐王老吉多年的加多宝集团沉重一击。

    加多宝加码“去王老吉化”

      记者发现,虽然当下红色罐装的王老吉仍有库存在销售,但值得注意的是,包装上的文字已经开始从之前单纯的王老吉商标宣传,加入强调“加多宝出品”的文字内容。

      而就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加多宝推出的最新罐装产品上,原本“王老吉”所占据的位置,已被同样字体同样大小的“加多宝”三个字所取代。

      而发布会上播放的加多宝最新的广告宣传片中,从头至尾未见王老吉字眼,种种迹象表明,加多宝正在进行着全面“去王老吉化”的各项举动。

      在整场发布会上,除了一开始宣读声明的部分,加多宝集团的三位企业负责人闭口不提“王老吉”三个字,需要提及时甚至用“之前的那个品牌”这种说法来代替,此种缄口的程度似是表明加多宝集团对于“王老吉”品牌已不再执着。

      红绿双方暗战或仍将持续


      据悉,在收回了红罐王老吉的商标之后,广药集团最近也将推出红色罐装的凉茶,对此,加多宝集团品质管理总经理庞振国表示,加多宝集团声称拥有红色罐装罐体包装的专利,这一权利将受法律保护。

      而谈及未来,加多宝这一新凉茶品牌该如何同强势的王老吉品牌进行竞争这一问题时,庞振国称,该公司所产凉茶的独家配方工艺是来自于“王老吉”凉茶创始人王泽邦。而加多宝认为,对于快消品来说,口味是决定性因素。

      “新凉茶的配方、工艺、品质和感观均不变。此次败诉对加多宝弘扬凉茶文化、做大凉茶产业没有任何影响。”

      而近来网络上也有传言加多宝凉茶的制作工艺当中,有勾兑成品的嫌疑,对此,庞振国也解释称,这种说法并不准确,“不是勾兑,而是将浓缩汁加入水和蔗糖还原,加多宝凉茶对于这种浓缩汁的勾兑技术是有国家专利的,它的正宗性无可置疑。”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王老吉
  • 之争
  • 红绿
  • 暗战
  • 广药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