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月17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7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一)、国内经济

  国资委:要理直气壮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昨日最新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署名为“国资委党委”的文章,题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文章指出,深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动国企改革,理直气壮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据记者了解,这也是国资委对发展国有经济的新提法。 【详细】

  简述:国资委一位内部人士此前也曾表示,国企发展与民企发展并不矛盾,国企改革从来不排斥民营和外资。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国企向“优势”行业集中太过于宽泛,应该有进有退。

  (二)、行业动态

  国家财政363亿补贴节能产品

  国家将安排363亿元财政补贴,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并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以扩大内需,推动节能减排。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相关决议。其中,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安排22亿元支持推广节能灯和LED灯;安排60亿元支持推广1.6升及以下排量节能汽车;安排16亿元支持推广高效电机。 【详细】

  简述:一名节能领域专家表示,363亿元的补贴额度,比实施了三年的首期节能惠民工程(只补贴了定频空调)补贴额度的总和还要多,体现了政府推动节能产品消费的决心。新政策不仅使家电产业受惠,还对LED这一战略新兴产业带来利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对本报表示,22亿元的补贴将推动LED在照明行业的推广利用,长远看将撬动民用LED照明市场。

  (三)、市场动态

  沪指延续调整之路 反弹或赖宽松效应显现

  受希腊政局不稳及欧美股指连跌影响,周三沪深大盘难掩颓势继续震荡走低,上证综指创出本月调整以来新低。外围不稳定因素继续累积,对国内A股市场的抑制作用也愈发明显。 【详细】

  简述:但有市场人士认为,与外部因素相比,中国内地资金面渐趋宽松的因素后市更值得关注,大盘有望在宽松效应的释放中企稳反弹。

  (四)、市场盘面分析:

  16日股指跌1.21%,跌28.65点,收于2346.19点,呈中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连续下挫,表明目前仍处下跌中途,股指下面的支撑将是2330点附近,从时间周期来看,起于5月7日的下跌已经持续8天,周四将是时间拐点反弹幅度应大于周二,目前来看,整体股市与经济依然低迷,后面调整仍将比较漫长,但伴随的也将是各路资金进场的一个过程。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5月16日15:09,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354.52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328.96亿元,沪市A股成交739.73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09.27亿元,创业板成交79.9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73.33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07.83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7.80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34.51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9.93%。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中鼎股份、新时达、焦点科技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5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中金发布研报称,4月完成发电量3718亿kwh,同比增长0.7%。来水有所改善,水电市场份额增加,4月份水电发电量环比增加6%,同比增长4.5%;当月火电发电量仅3049亿kwh,环比减少11%,同比回落近1%。此外,4月份,工业用电持续低迷,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速由上月的19%快速回落至11%,居民用电量维持15%旺盛增长。

  

  长江电力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龙源技术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审慎推荐华能国际和广东地区的火力发电商,建议关注水电龙头长江电力。节能环保板块:长期看好订单确定性高的龙源技术,短期建议关注十二五环保细分领域规划刚刚出台的水务板块,维持看好污水提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碧水源。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