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快讯:沪指低迷跌0.56% 稀土概念领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两市股指早盘双双低开,盘中震荡下挫,保险、军工、稀土、煤炭板块领跌;证券、家电板块逆势走强,截止发稿沪指报2361.52点,跌0.56%。

  机构观点

  西南证券分析,细看亚太股市,周二下午不止A股拉升,港股也涨,今年2月份提交了恒生指数ETF募集申请的基金公司,一个是华夏一个是易方达,将马上进行募集,这条消息促成了港股方面的增强。这个拉升周三还有可能持续,造成下跌的原因是欧债危机,这个结没解开可能不容乐观。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认为,从技术上来看昨天沪指虽未能完全回补缺口,但尾盘的持续放量上涨也显示逐步有抄底资金入场。而且从指标来看市场近期超卖严重,短线或有反弹出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以谨慎为主,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重点把握一些调整幅度较大的绩优蓝筹股的个股机会。

  湘财证券则认为,短线弱势探底仍尚未结束。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综指全天的多数时间都在30日均线下方运行,由于该均线是大盘调整以来比较重要的均线。早盘上证综指开盘直接跌破了该均线,足以证明大盘的短线抛压较为沉重,做空能量并没有因为指数已经有一定的跌幅而明显转弱。按大盘的能量转换规律判断,上证综指短线下探到2330点或更低一点的位置,才会较好地释放空头能量。

  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策略报告指出,4月指数处于筑底阶段,5月份政策面上将继续维持偏暖基调,给A股市场带来机会。预计沪综指在5月份里震荡上行,市场继续保持活跃,结构性机会较多。

  光大证券表示,受到外围市场影响,A股低位震荡,资金流出幅度增大,表明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成交量萎缩,逢低买入委托增加,表明调整动力逐步减少;同时部分摆动类分时指标出现超买。预计市场仍存在探底的惯性,上证指数有望在2350点附近获得短线支撑。

  消息面:

  管理层目前高度重视推动机构投资者入市,拟从五个方面推动境内外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改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减少市场波动。

  外围市场:

  市场继续为希腊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该国在欧元区的地位感到担忧,欧洲股市周二收跌。而数据显示德国经济第一季度实现增长。

热词:

  • 沪指
  • 上证综指
  • 稀土
  • 短线弱势
  • 个股机会
  • 市股指
  • 投资者结构
  • 回补缺口
  • 易方达
  • 机构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