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卡梅伦:欧元解体将拖累“所有人”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7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时报

 



  英国首相戴维 卡梅伦(David Cameron)将在今天警告,如果欧元区17个成员国无法迅速走向财政和政治同盟,欧洲单一货币可能以“给每个人带来巨大风险”的方式瓦解。

  卡梅伦将在英格兰西北部告诉一群商界听众:“欧元区正处于十字路口,它要么走同盟道路,要么解体。

  “欧洲要么有一个坚定、稳定、成功的欧元区,具备有效的防火墙,资金充裕、监管得当的银行,以及覆盖整个欧元区的财政负担分担体系和支持性的货币政策,要么以给每个人带来巨大风险的方式让我们进入未知领域。”

  卡梅伦的严厉警告加强了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长默文 金爵士(Sir Mervyn King)昨日的言论。默文 金表示,欧元区正在“把自己撕裂,却拿不出明显的解决方案”,危及英国经济和银行业。

  这些言论凸显出,英国越来越担心,已经陷入双底衰退的英国经济,可能被最大贸易伙伴欧元区的危机所累,陷入更深的困境。

  经济学家们承认,英国非常容易受到欧元区危机加剧的冲击,但也表示,英国的经济问题并不全是欧元区危机引起的。

  花旗(Citi)的迈克尔 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表示:“当然,我们不能把英国的问题归罪于欧元区。欧元区危机只是一个因素,但正如英国央行所言,英国经济表现不佳,主要是因为国内需求不足,”

  卡梅伦的言论很可能激怒欧元区领导人。他们认为,卡梅伦作为局外人的言论于事无补,尤其是他不愿意出钱资助新的欧盟纾困基金。

  法国新任总统弗朗索瓦 奥朗德(Fran ois Hollande)一直指责英国把欧盟当作一家“自助餐厅”。他将于本周末八国集团(G8)峰会前夕在华盛顿首度会晤卡梅伦。

  译者/倪卫国

责任编辑:庞帅

热词:

  • 卡梅伦
  • 欧元区
  • 所有人
  • 金爵士
  • 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