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盘大反攻机会大增 后半旬反弹还会猛烈一些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7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市场在近期反复走弱而本人坚定的指出:5月分后半旬要迎来震荡大反攻的机会大增。因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6日表示,央行将加强和证监会以及其他金融监管机构的协调配合,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注重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政策的协同效应,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宏观、货币、金融环境等诸多问题,这样从政策上就更加的说出市场在近期迎来的反弹还会更加猛烈些。

  两因素加大后半旬反弹基础

  近期本人坚定的指出市场的下跌就是良好的买入机会,因为后半旬市场将出现非常不错的短线反弹行情,因为主要的市场反弹逻辑体现在两大方面上。其一,最近央行的做法和态度上在暗示市场的进一步反弹时机成熟。因为央行要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资本市场仍处于发育阶段,要加快推进市场的改革和创新,既要大力拓宽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为三农、科技创新型企业服务,为文化创意、中小微型企业提供更多的直接融资,又要抓紧开发国债期货、商品期权、利率互换等金融工具,为实体经济发现价格和管理风险提供间接的支持。这样担心实体经济进一步硬着陆的迹象逐渐的消散,迎来资金的围堵和博弈阶段性的低点将使反弹逐渐成熟。

  与此同时,券商股再次走强凸显市场马上迎来反弹的时期逐渐成熟。市场传证监会建议允许证券公司向商业银行贷款,以助其扩展业务,与此同时,根据有关支持国内百家证券公司的指导草案,中证监指出应给予证券公司创新自由,以满足金融服务的更高要求。文件指出,应允许证券公司和普通客户一样向银行贷款,以扩大其融资渠道。目前,内地证券公司可在银行间市场借钱,或以持股作抵押,向银行贷款,这样券商股的再度走强使得市场人气凝聚,加大后半旬的走强预期必然情理之中。

  两现象值得思考和深度挖掘

  不过,今日走势也体现后续量能不足的震荡过程,但不管如何走势,本人还是坚定的指明市场在5月份的后半旬时间逐渐引发反弹的概率很大,在一直坚持一种观点本轮反弹的告诉会延续到2650点附近,后续的反弹不断会延伸和加大,相反还会出现阶段性新高的可能。

  在事件和部分想象中不断的思考和研究才会挖掘到不错的机会和市场的领涨热点,以下的三个信息是值得深度思考和挖掘。

  首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研究确定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这样就一定给与市场新一轮炒作的机会,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机会具体有两种:一则是寻找竞争力度很强的白马公司如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以及海信电器、万和电气和华帝股份等等。其二则是业绩弹性可能引发反弹周期的后续个股如美菱电器、合肥三洋、深康佳、TCL集团等等。可见市场在不断资金推升中,热点的扩散也有助于市场的后半旬的发力反弹。

  其次,继续战略性看好券商股,由于资本市场改革和证券行业转型带来证券行业战略性投资机会,近期Q FII审核限制放宽表明监管层对于改革措施落实的力度之大、速度之快,创新大会各项措施将逐步得到落实,构成行业催化剂,市场进入政策驱动行情。券商和其他金融机构之间的并购也在悄悄预热,即西南证券拟并购国都证券后,山西证券并购格林期货的传闻也越来越清晰,可见券商股的活跃必然加速后半旬反弹的到来。

  总之,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处历史底部,与欧美成熟市场相当甚至更低。在宏观面上,尽管货币政策主基调不变,但正趋于宽松,预调微调举措频出。政策面上,股市政策预期向好。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拓宽资金入市渠道,加强股市监管等一系列举措,无疑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所以本人再次坚定的分析预测5月份的后半段的反弹基本已经在空间、技术上和良好的政策预期上完成共鸣,接下来进一步的反弹还会更加猛烈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