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十大板块或成新涨升主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处理板块:或成新涨升主线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回稳的趋势,其中,环保板块已成为领涨先锋,而开能环保(300272)、万邦达(300055)等水处理板块更是持续大涨,俨然是环保股的龙头品种。那么,如何看待该板块的强势,后续走势会否继续强势,能否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呢?

  或将成大盘新涨升主线

  水处理板块的活跃主要是因为当前市场对环保股的重新认识。一方面是因为我国将进一步加大对环保的投资力度,从而驱动着各路资金对环保股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去年以来,环保股的走势落后于大盘。

  此外,水处理板块还拥有两个优势,一是相较其他环保股,水处理股的股本更小,业绩弹性更大;二是较其他环保股来说,水处理股的机构持仓量是最低的,开能环保、中电环保(300172)等品种均如此,而桑德环境(000826)等个股则是基金等机构资金林立。

  以往经验显示,当一个板块被新增资金关注之际,一是小市值品种,一是没机构资金关注的品种更易引起游资热钱的关注。所以,随着环保产业股受到市场重视,无机构资金关注且小市值的水处理股迅速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

  重演金融创新主线的故事?

  正因为如此,笔者倾向于认为水处理股有可能会重演金融创新主线的投资故事。一是因为当前水处理股所对应的大盘趋势与当时金融创新主线对应的大盘趋势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那就是市场迫切需要一个全新的、能够激发市场投资激情的板块来引导A股震荡回升,以聚集市场人气。

  二是因为水处理股的产业重要性与金融创新主线有着较大的类似之处。金融创新对产业的重要性在于能够激发经济主体的活力,而水处理产业股则事关我国的生存环境,毕竟水资源目前所承受的环境压力最为沉重。所以,加大水处理投资已成为市场的共识。也就是说,水处理板块有望成为反复活跃的主线,从而驱动着各路资金纷纷涌入到水处理板块中。

  从产业链角度挖掘强势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跟踪水处理股。其中,有两个操作思路,一是从市场资金认同度的角度来看,巴安水务(300262)、开能环保无疑是主角。

  二是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由于城市污水处理生产企业的盈利前景相对确定,而且一个单体城市污水处理厂的盈利规模不可能持续膨胀,所以,以城市污水处理厂为主营业务的兴蓉投资(000598)、首创股份(600008)、南海发展(600323)等个股的业绩弹性相对一般。但对于工业污水处理来说,随着项目复制等因素,业绩的成长性将更为突出一些,中电环保 、万邦达等个股就可跟踪。

  与此同时,对于水处理的技术与材料来说,由于污水处理的投资力度加大,水处理的技术与材料的市场需求将突飞猛进。所以,从事于膜技术等产品的碧水源(300070)、南方汇通(000920)等个股可积极跟踪。另外,宝寞股份 、禾欣股份(002343)等个股也可跟踪。

  (秦洪 金百临咨询)

热词:

  • 板块走势
  • 板块整体
  • 方正证券
  • 估值水平
  • 润邦
  • 理财产品
  • 商品期权
  • 天舟
  • 洪城水业
  • 荣之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