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郎咸平:在中国投资房地产应瞄准高低端两个市场区域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日前举行的“经济论道 财富人生——郎咸平点亮经济暨长春经济投资2012名家高峰论坛”上表示,投资房地产市场应瞄准高端和低端两个市场区域。

  郎咸平说,目前中国特殊的市场环境使房地产产品具有保值的功能,房地产产品在国内的保值功能堪比国际上公认的保值工具黄金。同时郎咸平提 醒,如今中国的“M型消费”态势又使得房地产投资应该跟紧市场的消费态势。

  郎咸平说:“所谓M 型消费,即14%的老百姓只买高端产品,使得高档产品一片火爆,而86%的老百姓比较贫穷,购买不起中档产品,他们转而纷纷购买低档产品,这样就使得中档产品逐渐萎缩。”郎咸平建议,投资房地产市场应瞄准高低端这两个市场区域。

  “中国的房地产产品分为住宅产品和商业产品,投资者应该各有侧重点,住宅产品的收益来自于刚性需求和保值性,而商业产品的收益则来自于地区的商业发展氛围,也就是说商业地产的选择等同于地域选择。”郎咸平说。

  (林宏 赵梦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