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经济运行数据 >

4月份CPI同比上涨3.6% 相关解读汇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搜狐证券讯 国家统计局5月11日公布,中国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年率上涨3.4%,3月上升3.6%。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0.7%,2月下降0.3%。搜狐证券独家收集汇总了相关领域专家对新经济数据的解读,汇总如下:

  著名经济学家 郎咸平

  根源在于中国的二元经济,大量资金从过冷部门(如制造业)转移到过热部门(如房地产业),导致过冷部门的生产减少、供给失衡,过热部门出现泡沫。此外,通胀的国际输入影响亦不容忽视。  

  著名经济学家 樊纲

  中国目前面临的通胀压力还是非常大的,要有一个相对长一段时间的通货膨胀的心理准备。同时,要以全球视野来分析对待通胀。

  社科院研究员 张曙光

  中度通胀有可能持续一个时期,趋紧的货币政策不会放松。张曙光提出的解决之道是:通过不对称加息、增加转移支付、减税、人民币相对加快升值来稳定通胀预期。

  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李长安

  2012年4月份,CPI同比上涨3.4%:从数据来看,基本上符合市场的预期,说明目前的物价形势还比较稳定,在GDP增长形势并不乐观的情况下,这也为实施更为积极的货币政策(进一步降准)创造了条件。不过有一点值得关注,我国城乡CPI长期不均衡,农村物价指数高于城市,这将对缩小城乡差距非常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