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工行“锁喉”拉卡拉 不要挑战客户的底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闻晚报

 



  工行借记卡"封杀"拉卡拉还款 擅自关闭通道影响大

  ◎记者手记

  今天上午9点,工行的官网、客服始终对“罢工”一事没有刷新的意思,我不得不告诉自己,要以尽量平静的心态写这篇手记。对于这次事件的采访,也让我更深地明白了当年刚进报社时,带教老师的谆谆教诲,“任何一个合格的记者都不会把公关部当作采访的唯一渠道”。因为如果根据公关部的措辞,那就等于什么也没说。

  数日来,人来人往的便利店气氛剑拔弩张,工行卡不能用于拉卡拉还款,事先没有告知、事后也没有通知,更谈不上什么解决方案,所谓便民金融成为一句笑话。如果工行有意关闭跨行还款这一通道,应事先通知持卡人,即便是技术故障原因导致还款失败,也应及时排查,而不是含糊其词。

  工行借记卡“罢工”,工行一点也不急,那就不妨讲个悠闲的故事——日本片里有个“倾盆大雨之女”:一名男子带回一名陌生女子过夜,次日早上男子要去上班,外面正在下雨,女子说:“等雨停了走。”男子下班回来看见女子仍在被子里,也不曾吃东西,男子就去便利店买便当回来给她。第二天仍下雨,女子仍不走。由于一直在下雨,男子变成每天下班回家要带一点吃的给女子,女子始终窝在被子里,似乎他不在的时候,她都不曾动弹过,也不会自己找吃的。男子觉得仿佛在饲养什么小动物一般。有一天,男子想:如果我今天不回去,她就真的什么也不吃吗?于是他就在外面过了一夜没回去。第二天回去,她好像饿坏了,狼吞虎咽,他有点满意。接着他又想:如果我两天不回去,她还会饿着吗?于是他又两天没回去。第三天回去,她快饿死了,他想:果然我不给她吃,她就什么也不吃啊。他又想:如果三天呢?他三天混在外面,尽管有些担心,但还是想试验一下。等他回去发现,她走了。

  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记者 崔烨)

责任编辑:李耀威

热词:

  • 工行
  • 拉卡拉
  • 罢工
  • 男子
  • 还款
  • 借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