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因素暗示暴跌阴谋 连续利空拖垮大盘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受外盘下跌的拖累,周五沪深大盘集体低开,股指低开后盘中一度小幅上攻,但上行压力巨大,沪指冲高至五日线附近承压回落。10点半过后,各板块加速下行,两市跌幅超1%,公路桥梁、黄金、环保等少数板块上涨,船舶制造、能源、物资外贸等多数板块下跌。11点左右,大盘触底反弹。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午后两市股指延续上午颓势,依旧震荡下挫,沪指2350点关口再告失守。

  盘面上,节能环保、港口航运、新材料、稀土永磁、黄金等概念涨幅居前;保险、地产、物流、园区开发、迪士尼等概念股领跌两市。

  技术分析

  技术上看,本周三沪指回撤至2350这一前期政策红利释放的位置,这也是2242点-2453点回撤50%的区域,两大期指空头大幅减仓也显示短线空头继续打压的底气有所不足,周四阳包阴的K线组合量能稍显逊色,前期游资介入较深的金改概念在此间有望完成2次拉高进行出货。因为从中期角度,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大幅下调不可避免,小盘股因结构性高估依然有系统性的风险。上证综指再度临近半年线,而半年线是中长期的牛熊分界线,其技术指向意义较强。此前上证综指在3月23日一度失守半年线,半年线上的二度“保卫战”可谓至关重要。本次半年线对指数的支撑作用较为明显。

  两因素暗示暴跌

  对于今天的大跌实际有两方面的因素已提前预知:

  首先是昨日反弹量能有问题,一波超跌后的反弹需要的是真正放量,只有放大量才能解放上方套牢盘使大盘畅通无阻,显然昨天反弹的量还是不痛不痒,资金看到后没有跟进也属正常。

  第二点是金改在今天表现出突如其来的弱势,尤其是龙头浙江东日的大跌,对金改冲击很大。大盘反弹就看金改,金改只要一调整大盘很难低开市场冲击,可以说成也金改败也金改,金改不涨大盘反弹难以延续啊。

  六大利空拖垮大盘

  利空一、欧美消息俱差 股市大幅收跌 拖累A股低开

  利空二、期指大涨却现贴水 反弹或再次昙花一现

  利空三、住建部:决不让楼市调控反复 利空地产板块

  利空四、IPO再次提速:8股下周密集上会

  利空五、高管减持凶猛 半月内套现逾9亿元

  利空六、央行公开市场7周后再度再度实现回笼,本周净回笼640亿,对市场明显偏空。

  券商策略

  东方证券:依然看好黄金板块中长期推荐中金黄金

  5月17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2012年第1季度《全球黄金供需平衡表》和《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

  东方证券对此发布最新点评报告称,2012年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1097.6公吨,同比下滑5%。其中珠宝需求519.8吨,同比下滑6%;工业需求107.7吨,同比下滑7%;投资需求389.3吨,同比增长13%,主要是上期ETF流出62.1吨,而本期流入51.4吨;央行净买入80.8吨,80%以上购买在三月份,但较上年同期137吨有较大下滑。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一季度全球央行净买入80.8吨,占全球需求7%。

  报告对未来黄金价格继续看好,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主流公司未来几年产量/储量快速增长可期,当前依然看好黄金板块,中长期推荐中金黄金(买入),并建议关注山东黄金(未评级),辰州矿业(未评级)。

  民生证券:汽车行业政策向上拐点进一步明确6家公司将受益

  民生证券5月17日发布节能车补贴政策点评报告称,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促进节能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其中安排60亿元支持推广1.6升及以下排量节能汽车。政策拐点得到确认继续看好乘用车;节能车门槛提高曾是最后一个政策利空;节能车补贴目录范围将扩大。自主品牌及微车明显受益。

  报告维持年初的观点:乘用车是机构2012年必配品种,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华域汽车,建议逢低关注业绩出现向上拐点的长安汽车和比亚迪。商用车板块推荐江铃汽车。

  群益证券:房地产行业建议布局财务状况良好四大金股

  群益证券5月18日发布地产行业一季度财务分析及投资策略报告称,对2006年以来以地产为主业并持续经营的46家上市公司财务数据进行分析,得出以下结论:虽然2012年一季度企业销售增速有所回升,但总体增速放缓趋势延续。在资金流入放缓的情况下,样本企业减少了运营支出,并积极调整了债务结构,因此短期而言,样本企业的短期偿债压力及运营压力要小于2008年,但中长期来看,样本企业整体仍然面临净负债率走高且存货去化放缓的风险。分企业来看,龙头企业的财务风险较低,销售和筹资要明显好于其他企业,是行业企业间业绩分化的原因。

  报告称,目前来看,行业整体资金链趋紧与债务兑付的压力依然存在,建议是寻找财务状况良好,销售业绩超行业的龙头个股做中长期布局。报告推荐:万科(“买入”评级)、保利地产(“买入”评级)、招商地产(“买入”评级)、华侨城(“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