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佴永松:鼓励企业创新求变 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9日 1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董事会杂志社总编辑 佴永松

  金融界网站讯 中国上市公司金圆桌论坛19日在北京举行,金融界作为全程直播财经门户网站直播此次盛会。董事会杂志社总编辑佴永松表示,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只有大力发展实业,鼓励企业创新求变,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努力提升我国的制造业水平,才能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

  佴永松:尊敬的各位嘉宾,很高兴我们相聚在初夏的背景,迎来一年一度的第八届(2011)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我谨代表《董事会》杂志社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对本次论坛的热情支持和参与,《董事会》杂志是目前中国唯一一本以公司治理和董事会建设为核心内容的专业财经期刊,以及差异化、专业化和小众化的特色创造了竞争优势。杂志的电子版已销往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一度的“金圆桌”奖树立了品牌和影响力,被认为是衡量我国上市公司董事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指标。“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作为我国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将迎来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时期。《董事会》杂志也将抓住这一发展机遇,秉承可能、深度建设性的理念,坚持专业化的品牌发展战略,从事继续对公司治理和董事会建设的中国实践和国际的先进理念进行深度报道以外,还将倾大力的早多媒体平台和专业质库。通过探索新媒体时代下的商业模式创新,逐步向支柱性、创意性文化产业发展。

  温总理在两会的报告上指出,今年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年,面临经济结构调整等的多重挑战,以制造业为代表的试题产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但是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欧债危机外部需求的变化,以及内部市场机制不完善等方面的影响,近年来大量企业出现了增长放缓效益大幅下滑的现象,尤其是以加工贸易和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的企业,显得更为困难。有的地方甚至把资金转移到房地产,金融理财等领域,造成了一些地方出现了产业同质化的现象。实体经济的繁荣和强盛才是一个国家生命力的核心所在,美国的苹果,日本的索尼都一大批能够真正对人类社会有所贡献的公司,是来自制造业。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只有大力发展实业,鼓励企业创新求变,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努力提升我国的制造业水平,才能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

  有效扩大内需,稳中求进,实现平稳持续发展,这次论坛的主题定为“强盛实体经济的转型力量”,就是想通过优秀董事会的示范作用,积极推动中国上市公司履行时代赋予的使命。抓住经济转型发展方式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通过完善公司治理,发挥董事会的战略决策作用,为股东,利益相关者乃至全社会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最后,我衷心祝愿此次论坛,成为凝聚各方智慧,开拓多元视角,提升能力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与会各方的思想碰撞与开放创新的精神,探索共建中国的新商业文明。衷心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

责任编辑:梁宵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