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资讯一览(5.21)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1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5.21)】

  发改委:十二五节能减排重点工程投资超2万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18日在长沙出席第七届中博会高峰论坛时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用于节能减排重点项目的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此外,我国还将主要采取八大政策措施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简述: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重点工程的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的市场占有率由目前的不足5%提高到30%以上。

  铁道部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铁路 不单独设置附加条件

  记者昨天从铁道部获悉,铁道部已发布《铁道部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实施意见》,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线路建设,并明确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市场准入标准和优惠扶持政策要公开透明,对民间资本不单独设置附加条件。

  简述:分析人士指出,铁路建设投资数额大、建设周期长、投资回报周期长且利润低,长期以政府投资为主。随着民间资本的进入,我国铁路建设的融资将逐步向以扩大引纳民营资金和吸收外资为重要投资主体转变的市场融资新格局。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下月或推出 油价可能再次下调

  伴随着年内国内成品油价下调,成品油定价新机制何时推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分析,预计定价新机制将随下次油价下调而推出,最快应该在6月份。届时成品油调价时间或由目前的22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挂靠原油种类也可能进行调整。

  简述: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告诉记者,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下滑,国内油价连续两次下调的话,应该会随下次调价推出定价新机制,预计时间可能在6月份。她认为,选择在成品油价下调时推出新机制,市场接受度比较高。“一方面,通胀得到控制,国内通胀指数不高。成品油市场现在处于一个淡季向旺季的过渡阶段,供需比较平衡。其次,国际油价处于下跌周期。在此时推出新机制,市场的接受度会比较高。”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告诉记者:“二季度对于推出新的定价机制是很不错的时机,因为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下行,6月下半月成品油还可能再次下调。”

  国内钢价逼近年内低点

  据监测,国内现货钢材市场的弱势依然难改,各主要钢材品种的价格持续下行,仅个别地区的热轧价格有止跌企稳的迹象。经过半个多月的下跌,国内不少地区的钢价已逼近2月份时的年内最低点。目前的问题是,钢价虽跌,市场成交依然不佳。

  简述:据“我的钢铁”分析师郑凌峰分析,钢铁供应压力大增,“金三银四”下游需求未达预期,进而造成市场供求矛盾的激化,是导致国内钢市困境的主要原因。也有一些钢贸商认为,此轮钢价的下跌,估计会跌破此前创下的年内低位,目前“需求旺季就要过去,而产能释放却达到最高峰”。在他们看来,要让钢厂有意识地调整产量,只有让钢价“先跌透再说”。从眼下收集到的市场信息来看,国内钢厂尚无大规模检修减产的安排。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5.21)】

  永泰能源(600157)募资29亿 揽入三家煤矿

  永泰能源5月18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购买及增资预案,公司拟斥资28.95亿元收购康伟集团65%股权,以便揽入后者旗下三家煤矿企业,若是该计划顺利实施,公司煤炭储量和开采量将大增。

  点评:本次交易完成后,康伟集团将按照永泰能源煤炭采选综合机械化采掘方法全面推进采掘技术更新,提高煤炭综合采掘率,加紧森达源煤业技改进度,从而进一步释放盈利空间。永泰能源将直接或间接控股13家焦煤企业,公司焦煤及其配煤保有储量增至43405万吨,焦煤及其配煤生产规模合计为885万吨/年,提高幅度约为44%,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山西地区焦煤行业的地位。

  隆平高科(000998)中止策划重组 资产收购将择机再动

  停牌一个半月的隆平高科今日发布复牌公告称,公司策划增发股票置换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的资产重组,因“条件尚不成熟”中止,公司会在条件成熟后继续推进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

  点评:“收购子公司少数股权是既定战略,这次只是条件还不成熟,所以暂缓一下。”5月20日晚间,记者问及国内种业龙头隆平高科资产重组中止原因,公司董秘陈志新如是解释。“4月初公司已经启动收购少数股权事宜,怕股价波动,所以申请停牌。”陈志新向记者解释,由于停牌时间只有一个月,加上延期的半个月,一个半月时间内,“公司要做的工作还没有全部完成,因此只能暂时中止,等条件成熟再继续推进。”

  南岭民爆(002096)敲定重组方案 拟定增全控神斧民爆

  原本以吸收合并方式进行的南岭民爆重组方案,几经调整,最终确定以公司向神斧民爆10名股东定向发行股票,收购其全部股权的方式进行。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点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本次交易有助于两公司优势互补,发挥整体协同效应,通过资源共享、整体运作等方式加快扩张步伐,此外,有助于整合双方的生产能力和销售渠道等资源。

  ST廊发展望年内获注资

  “公司争取年内启动资产注入。”昨日,ST廊发展公司董秘王云凌对记者表示。

  点评:虽然廊坊国土开发建设已经成为ST廊发展第一大股东,但是市场许多投资者对大股东能否启动对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持怀疑态度,因为证监会对地产公司借壳上市持否定态度。对此,王云凌表示,“我们不是地产公司,我们偏重园区的一级开发”。并且,他表示:“如果启动资产注入不存在法律和程序上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