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浙江启动“民营经济在浙江”网络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1日 13: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记者 施宇翔 李利)由省委外宣办(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政府经合办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举办的“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今天启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等4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编辑应邀参加。

  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显著特征和突出优势。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成为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生力军;成为扩大就业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最大来源;成为浙江由资源小省发展为经济大省的主体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11年,全省民营经济总量达到19872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62.1%。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和全省民营经济大会精神,宣传我省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和浙商创业创新的一项大型网络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访记者编辑将赴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台州等6市进行实地采访,以文字、图片、音视频、专题等网络多媒体传播形式,集中报道浙江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和浙商创业创新的政策举措,充分展示浙江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集约发展、和谐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大力宣传浙商争做市场经济弄潮儿、义行天下实践者和创业创新排头兵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