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资讯一览(5.9)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5.9)

    商务部亮剑:初裁欧日不锈钢无缝钢管存倾销行为

    中国终于亮出反倾销利剑,欧日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中招。昨日(5月8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宣布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进口相关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存在倾销,自2012年5月9日起,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相关产品时,应依据本初裁决定所确定各公司的倾销幅度向我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点评:欧盟和日本企业的倾销行为导致国内相关产业业绩下滑。据商务部数据,2008年至2010年国内产业同类产品开工率保持在30%以下的较低水平,期末库存呈逐年上升趋势,产品国内销售价格年均下降31.05%,销售收入年均下降15.5%,税前利润年均下降67.47%。商务部称,由于国内产业同类产品盈利能力持续下降,经营状况明显恶化,相关产能扩大投资项目因此而受阻搁置。

    发改委约谈32家尿素企业 要求加强自律稳定价格

    记者昨日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及其他多家业内机构证实,本周一下午由协会组织部分大型尿素企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重点讨论近期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尿素价格上涨过快的情况。业内人士透露,在此次会上,国家发改委已明确要求企业将价格控制在2450元/吨,否则将在10天后出台相关政策调控市场。

    点评:金银岛分析师则表示,此次会议要求将尿素涨价之风暂时刹住,但目前市场商家普遍反映,因库存量较少,尿素企业均保持库存低位,随着6月份农业用肥期来临,市场在5月份中下旬仍将呈现集中采购。另外,国际价格连续上涨,令国内出口商操作情绪极高,故短线市场仍供需不平衡,整体尿素资源还将偏紧。他同时承认,随着价格高企,政策调控的预期也在增强。

    抗菌药物管理办法出台 分级管理促行业淘汰整合

    历经几轮征求意见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5月8日最终公布,将从8月1日开始实施。据了解,最终出台的《办法》基本采用了此前最后一版意见稿的内容,未来将通过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分级管理制度、抗菌药使用监测预警机制等四大重点方式控制药物使用。

    点评:记者获悉,具体相关分级目录将在未来三个月内由各地自行制订。分析师表示,前期市场对办法预热较久,已经历足够时间调整,整体需求的下降不会非常剧烈,高端抗菌药品牌地位将得到稳固,行业将加速整合。

    钢协预计4月粗钢日产超200万吨 创历史新高

    5月8日,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4月下旬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66.91万吨,旬环比增长3.22%;全国预估粗钢日均产量203.50万吨,旬环比增长1.49%。钢协预计4月全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202.58万吨,较3月份实际日产水平198.6万吨增长2%,创历史新高。

    点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受整体经济增速下滑影响,今年我国房地产、机械、造船、家电等下游行业对钢材需求均出现减弱。国内粗钢产能释放的加快,无疑进一步加剧市场供需矛盾。加之欧美经济复苏缓慢,欧债问题再度引发市场忧虑,国内市场信心普遍不足。预计近期国内钢材市场价格仍将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5.9)

    华峰小贷公司拟转制村镇银行

    全国首例小额贷款公司改制村镇银行在温州“胎动”。浙江华峰氨纶(002064)股份有限公司(华峰氨纶)的控股股东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昨晚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有意将旗下的瑞安华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安华峰小贷”)转制成村镇银行,目前瑞安华峰小贷的经营指标亦符合转制村镇银行的条件,但对具体的转制时间表还需等待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实施细则明确以后。

    点评:“三年前,银监会有一个规章,但一直没有实现。如果顺利,我们将在这个方面进行突破,完全由民营资本控股一家小型银行,这在全国还没有,对温州有好处,对全国有借鉴意义。小贷公司转为村镇银行,是作为一个通道,不是把所有的小贷公司都转为村镇银行。目前的金融体系,正规金融发展和民间金融之间,存在一个断层,而填补的方法,就是要搭建三个平台:一是小贷公司;二是村镇银行;三是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和民间资本管理中心。我们今年可以将1至2家小额贷款公司转成由优质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但时间和规模等一系列条件要合适。”温州市金改革实施办公室主任张震宇5月2日接受浙江在线专访时如是说。

    万马电缆(002276)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万马电缆今日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自5月9日起停牌。公告显示,公司承诺争取在6月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复牌。如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将根据重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

    点评:目前看来,万马电缆的重组具体内容尚不得而知。但有投资者表示,按照万马电缆公告中关于筹划重组的种种表述,万马电缆似乎对重组并未有太大把握。

    合资公司揽入三矿权 *ST园城“金矿”将开张

    两*ST园城已两年净资产为负触及退市红线,关键时刻,合资公司揽入三座金矿开采权,前景骤添亮点。

    点评:根据主板中小板退市征求意见稿,最近两年年末净资产均为负数,其股票应终止上市。*ST园城2010年、2011年每股净资产分别为负0.19元和负0.23元,不过公司一季报显示,每股净资产已为0.01元,而随着11月份三个金矿投产,将有助于公司业绩改善。

    机构关注白银概念“独苗” 盛达矿业(000603)短期有望走强

    5月10日,白银期货即将上市交易,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金属期货上市短期内通常会对相关个股构成一定刺激。分析人士也指出,白银期货品种的上市或从情绪上刺激相关个股,目前A股中以盛达矿业为代表的较为纯粹的白银概念标的较为稀缺,值得投资者关注。

    点评:广发证券(000776)金属行业分析师肖征近期曾发布盛达矿业研究报告指出,与银都矿业重组的盛达矿业是目前A股中的最优银矿标的。

热词:

  • 影响
  • 股价
  • 变化
  • 重要
  • 资讯
  • 股市
  • 行情
  • 市场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