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京海淀:中关村将着重引资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1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海淀区代区长孙文锴表示,区域内500多家龙头企业将优先享受海淀区的八项服务制度。

                 海淀区代区长孙文锴表示,区域内500多家龙头企业将优先享受海淀区的八项服务制度。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记者 仲昭举 北京报道)“海淀拟重点发展云计算产业、导航和位置服务产业、移动互联网和下一代互联网产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生物新医药产业等五大产业领域。”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园管委会主任孟景伟近日透露。
  截止2011年底,海淀区共有16000余家科技型企业,其中4142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然而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风生水起之时,海淀也将加紧在上述领域的产业布局。
  5月17日,百余家名驻京中外企业高管来到海淀,参与了海淀投资交流会,同时市区政府方面也派出了豪华阵容,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海淀区代区长孙文锴,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名杰,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园管委会主任孟景伟等一同出席了这次活动。
  参与此次会议的建信资本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吴昊告诉记者,他看重海淀区在高新技术与生物医药上优势,此次他将着重了解海淀区在生物新医药方面的政策。
  据悉,今年海淀区将重点打造北部“一心两区六园”,“ 一心”即生态科技绿心,“两区”即翠湖城市公共中心区、永丰城市公共中心区,“六园”即中关村软件园(二期)、导航和位置服务产业园、移动互联网和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园、生物新医药园、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金融后台服务产业园。同时,海淀将建设中部研发、技术服务和高端要素聚集区,南部高端商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区及西北部高端旅游休闲区。
  除了在互联网和高新技术领域已经形成了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外,由于海淀区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也将提速。海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名杰介绍,海淀将打造中关村数字内容产业功能区;大力发展旅游休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设计服务等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演绎、艺术品交易等潜力产业。
  海淀一直具有着创新创业的基因,联想、同方、百度、科兴等众多高新科技企业在海淀做大做强。
  海淀区代区长孙文锴介绍,海淀区实现了管理型政府到服务型政府的转变。近期,海淀发布了海淀区的重点企业名单,共有近500家多领域的龙头企业入选,他们将优先享受海淀区的八项服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