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我国135个机场亏损 中小机场占87%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白天亮)近期一些媒体质疑我国中小机场是不是建多了。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今天在“2012中国民航发展论坛”上回应说,不能简单地从经济效益上考虑中小机场建设投资及运营亏损问题,而是要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角度看待中小机场的综合效用。

  民航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到2011年底,我国共有颁证运输机场180个,亏损的机场有135个,其中中小机场占了87%。

  李家祥说,多数中小机场亏损是事实。在世界各国,要实现中小机场及支线航空的经济效益都是一个普遍的难题。不能单独算机场自身的盈亏账,还要看中小机场对地区经济的带动。

  李家祥还就欧盟征收碳排放交易税一事再次表明反对态度。欧盟近日称或在6月中旬对中国航企不提交碳排放数据采取惩罚措施,使航空“碳税”之争再度升级。李家祥说,中国一贯重视节能减排,航空的节能减排可以通过技术和管理的手段加以推进,而欧盟碳排放交易限制则会阻碍、抑制全球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并且没有对发展中国家的航空运输业发展需要作出合理的安排,违背了国际社会在气候变化领域普遍遵循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