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骑着大象去营地 帐篷酒店很野性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摄影旅游

 



小猎豹就像大号宠物猫
 

  

  住在Jabulani营地还有一个特别的体验,就是前往Hoedspruit濒危动物拯救中心与动物们来个亲密接触。Hoedspruit濒危动物拯救中心就位于Kapama私人自然保护区内,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动物保护机构。这一切都是源于酒店主人Lente Roode女士对野生动物的激情。在一个猎豹饲养区里我们看到了年近花甲的Lente女士,正在细心地给一只叫做Michael的猎豹喂食。满头银发的她在心爱的猎豹面前就好像年轻了几十岁般,一脸笑容,就好像看着一个宠物,也许更是自己的一个小孩子。

  

  在小猎豹饲养区内,我看到了4只只有4个月大的小猎豹,赶紧过去看看。小猎豹们实在太可爱了,小小的个子,却精神的很,背上还留着一溜白色绒毛,来来回回走在我面前,还不时到我腿上蹭着,感觉就好像一只大号的宠物猫。和它们一起混几分钟就相互熟悉了,小家伙们很乐意与人玩耍,看到我伸过去想抱它们的手,一口咬住了我的手指。要知道一年多后它们就会成为非洲草原上跑得最快的顶级猎食者,所以格外珍惜和它们的如此亲密接触。希望这些面临生存危机的“大猫”们健康成长,早日回到野外。

骑在大象背上拍动物
 

  

  入住了极具欧式风格的豪华帐篷,下一个内容就是骑大象观赏拍摄野生动物了,曾经英式贵族狩猎所使用的猎枪已经被相机镜头所替换,不过非洲丛林草原上的惊喜依旧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骑着大象在丛林里找动物可是Jabulani营地的绝对保留节目。据工作人员介绍我眼前的这个大象就是Jabulani,营地就是以这个大象名字命名的。坐到象背上立刻就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原本穿梭在密林中的感觉完全没有了,一眼望去,哪里有斑马,哪里有长颈鹿一目了然。Jabulani步行很扎实,频率也慢悠悠的,不过坐在背上还是有一些颠簸,尤其是上下坡的时候,还是很刺激的。

  黄昏时分,象群穿越树林回到“象群宿舍”前的小湖,颇有些回家的感觉。下了象背之后,继续在湖边欣赏日落,一边桌上摆满了精美的点心,如此环境下喝一杯冰镇果汁或醇厚的英式下午茶,看着不远处象群欢快嬉戏,仿佛进入了海明威笔下的非洲小说中。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