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英ATM多吐钱储户未究责 网友吐槽国内责任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国内去ATM去钱,真的要小心,怕它吐多出来,怕它吐少出来,怕它吐假钞出来。还要防着周围有没有小偷,走了还要留意有没有被跟踪。就算开了卡不取钱也要小心,突然倒霉的就被人异地刷卡,无论怎样,都是自己负责。”

  近日,英国一台汇丰银行的ATM发生故障,在顾客取款时会吐出双倍数额的现金,很多人闻讯赶来提款。汇丰银行方面称:这是取款机发生的故障,他们不会向顾客讨要多拿的钱。据了解,这并非英国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去年11月,英国劳埃银行也发生类似事件,也并未追究。对比国外银行客户的遭遇,一位网友无奈地表示:“国内银行客户责任太多了”。对此,中国网友发出了以上感慨。

  纵横点评:尽管有人认为,英国汇丰银行这次“花钱买教训”纯属个案,不值得推崇。可同样是ATM机的故障,国外银行的宽容和大度,恐怕会令很多国内银行感到汗颜。善待客户,才能赢得口碑和诚信。面对承担了太多责任的国内银行客户,屡屡犯错的国内银行是否也该学的勇敢一点,大气一点?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