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冲高回落 沪指跌破5日线收235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5月24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全天走出冲高回落的态势。早盘高铁概念、水泥、房地产等板块率先走强,多晶硅、电子器件、船舶制造、辽宁、稀土永磁等板块相继拉升。午后,稀土永磁、云计算、计算机、手机支付等板块纷纷快速上扬,两市指数小幅上扬后再度跳水。最终,沪指收盘跌破5日线,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跌幅均超过1%,创业板指数则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50.97点,下跌12.47点,跌幅0.53%,成交768.4亿元;深成指报收9984.58点,下跌158.62点,跌幅1.56%,成交678.8亿元。

盘面上看,少数题材股活跃,盘面热点并不突出,个股上涨家数不足三成。板块方面,多晶硅、云计算、船舶制造、手机支付、高铁概念等板块表现较强,酒水饮料板块大跌超过3%,券商、物流、农业、化纤、食品、医药等板块也表现疲软;个股方面,涨幅榜上,两市共有4只非ST类股票涨停,浪潮软件、海润光伏、永安林业、大连三垒、宜科科技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仁和药业、穗恒运A、中科电气、泸州老窖、莫高股份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多数下跌,日经指数逆转收涨0.08%;国务院:积极采取扩大需求政策措施,加快铁路等大型基础项目建设;社保基金新设投资组合启动投资;证监会:研究按举报金额比例奖励举报人;新股网下配售无锁定期,深交所三举措抑制炒新;促进民航业发展若干意见将出台;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方案将上报国务院审批;5月汇丰中国PMI初值降至48.7;《邮政普遍服务“十二五”规划》正式印发。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长上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k线形态来看,日k线重心再度下移,沪指回补了2348点的缺口。均线系统来看,5日线被再度跌破并掉头向下,10日线、20日线也继续下行。成交量方面,市场连续温和放量后再度缩量。综合来看,市场短线再度进入调整趋势,沪指不排除再次考验半年线的支撑。后市走势来看,一方面关注市场能否在半年线附近出现企稳走势,另一方面关注成交量能否率先企稳,在市场尚未站稳短期均线之前,继续以谨慎对待。中期来看,沪指自2132点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还在,短期市场调整结束后仍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向上行情。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