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政策与经济见底存在时间差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山东神光

 



  

  1、在利好消息推动下,周四沪深股指小幅冲高,但未创近期反弹新高即遇阻回落,维持弱势震荡。因银行板块保驾护航,沪指收跌0.53%,成交768.4亿元,较周三萎缩9%;深成指则下跌1.56%,一举跌破5日、10日和60日均线,成交678.8亿元,较周三萎缩2%;中小板指收跌1.16%,暂时在半年线企稳;创业板指走势最强,微跌0.06%,以小阳倒T字星报收。从消息面来看,推动股指早盘上行的主要因素是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措施,重申启动一批重大项目,未来可能加大预调微调的力度与频度;社保基金近日开始拨付资金进入新设立的投资组合,虽然最高不超过400亿元,但是具有示范效应,有望撬动更多长线资金入市。不过,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大幅回落至48.7,较上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9.3继续回落,连续7个月处在荣枯分水岭下方,侧面印证经济疲弱;世界银行将中国今年GDP增速预期从半年前的8.4%下调至8.2%;另传欧元集团就希腊退欧达成共识,周三欧洲主要股指跌幅较深,周四美元指数继续创出新高,欧美股指恐继续震荡等,都对A股构成利空。

  2、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上影线略长的小阴线报收,其中成指的阴线实体略大,将前两日的反弹阳线悉数吞没,走势明显偏弱。从日线来看,沪指再度考验半年线(目前位于2337点)的支撑。最近两周沪指连续在此企稳了两次,反弹力度均较弱,如今第三次试探,不排除短线跌破的可能。不过,短线下跌空间不大,2300点整数关上方支撑较强,原因如下:沪指前期从2242点反弹到2453点,回调0.618倍在2323点,回调2/3在2312点,回调3/4在2295点;沪指前期的b浪调整从2478点跌至2242点,共计回落236个点,从最近的高点2253点回调236个点在2217点;连接1月6日2132点和3月29日2242点这两个低点,是今年行情的下轨支撑线,以每天2.037点的速度上行,周五(5月25日)位于2315点。周四的生命线(2321点)位置较低,沪指虽然站在其上,但又是该涨不涨,再次发出走弱信号。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2335、2326、2319点,位置不高,有利于沪指企稳。近期生命线的低点位于2304点,提示2300点整数关附近有较强支撑。

  3、从盘面看:指数不涨反跌,主要是银行、券商股拖累指数;近几日风光的酿酒食品板块近日出现了大幅回调,下跌3.39%跌幅最大,五粮液破位下跌,对市场人气打压明显,酿酒食品板块放量下跌,短期调整已经形成,建议及时离场。计算机、机械、太阳能板块涨幅居前,但市场影响力偏小。国务院关于抓紧落实扩大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范围,支持自给式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进入公共设施和家庭,太阳能板块前期调整充分,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开始活跃,但国际需求是太阳能行业的市场,行业基本面无法扭转,盘中的反弹可能无法维持,不建议继续追高;受益于近期铁路基建的政策导向,机械板块呈现出见底回升之势;云计算被纳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点领域,两点左右在浪潮软件的直线涨停拉动下,电子信息板块整体走强,短期维持乐观。

  4、操作策略:经济下滑和外围不确定性让市场无法一致看多,指数在2536.78点和2132.63点构成的震荡三角形里缓慢前行,方向选择已迫在眉睫,而目前成交量仍无法放大。目前的基本状况是经济触底,市场还没有认识到,政策已经见底,市场的感受还不充分不灵敏。大盘可能还存在最后一跌,可能不需要下跌,在市场整体悲观是发力上扬。客观来看,政策积极唱多,经济二季度见底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思路清晰,剔除杂音,坚定信心,逢低建仓。先关注积极的财政政策,主要是基础建设投资相关产业,其次是分配制度政策改革,主要是大消费领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