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A股年终盘点]A股惨淡全年跌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2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aa36ea175ca4af1a817b02b9da7539c

    今天是A股市场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字版上)上证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后,盘中曾经突破2200点,午后两市再度步入盘整,最终上证综指报2199.42点,涨幅为1.19%,深证成指报收8918.82点,涨幅为1.57%。沪深两市最终以小幅上涨告别了2011年。回首这一年的两市行情,可以用惨淡两个字形容,(字版上)上证指数这一年以2825点开盘,今天收于2199点,下跌幅度为22.15%。

  统计显示,A股今年市值缩水了超过4万亿元。今年一季度,沪综指从2700点开始震荡上行到3067点,也被认为是全年市场难得的风光时段。4月中旬以来,因为市场对二季度通胀陡然上升的预期,货币紧缩政策开始加码,股指应声下跌。国内市场预期紧张的同时,欧债危机、美债危机的接踵而至,几乎让股指陷入单边下跌的状态。一直到年末,就算中间有一些阶段性的反弹,大多的时候也只是把抢反弹的资金又套进去而已。12月14日,沪综指跌破了2245点,从点位上看,股指回到了2001年的原点。今年以来,沪深股市总融资额近7000亿元,几乎是十年前的6倍。这样的压力之下,截止今天收盘,沪指一年间累计下跌了22.15%。

热词:

  • A股
  • 年终
  • 盘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