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京:5月份住宅用地尚无成交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刘德炳)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5日,5月份北京市仅出让3宗工业用地,合计土地出让金仅7573万元,无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出让。

  土地市场交易冷清与楼市预期未根本好转、需求不振有关。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了解到,去年底即挂出的昌平等地的6宗土地,一直无人问津,至今零报价。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虽然从目前正在挂牌出让的地块来看,地价已有所回落,但是受楼市调控影响,购房需求明显萎缩,库存量一直处于高位,后市楼市的走向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开发商拿地积极性降至谷底,轻易不会出手。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来看,土地价格下调依然不充分,地方政府对土地价格定价依然比较高,不愿意低价卖地的心理依然较普遍。目前房地产调控已经初步出现效果,房价止涨甚至下跌,这种情况下,土地市场的价格对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影响较大,从目前的土地市场价格来说,还没有跌到开发商的预期。

责任编辑:李强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