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广州药业子公司获授王老吉相关商标许可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广州药业(600332.SH;00874.HK)5月27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25日与控股股东广药集团签订商标许可合同,获得5个注册商标为期一年的授权。

  其中的四个商标带有“王老吉”字样,一个注册商标为GPC+广药集团。大健康公司获得的许可仅限于在中国境内生产和销售的红色罐装及红色瓶装凉茶植物饮料上使用许可商标。合同还约定,除了经广药集团书面同意的投资企业,大健康公司无权转授商标使用权予任何第三方。

  许可费按照净销售额的2.1%计算,按季度收取。考虑到广药集团和广州药业1997年、2004年签订的《商标许可协议》以及补充协议,广药集团同意向大健康公司返还许可费中的47%。

  广州药业在公告中称,合同的签署是为了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拓宽销售和分销渠道,提升产品销量。

  25日,广州药业A股报收24.17元,下跌3.01%;H股报收11.22港元,下跌1.58%。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