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老吉”令广药股价持续上火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日,王老吉概念股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再次一路高涨,分别创下25.16和20.48元的新高,据统计,本月以来,两只股票已经分别实现了89%和68%的累计涨幅。分析人士表示,短期不宜追高,中长期看价值还可期待。

  广州药业14日公告,大股东广药集团已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书,裁定鸿道(集团)有限公司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时隔15年后,王老吉商标回归广药集团。

  尽管“王老吉”尚未纳入是次广药集团的医药主业整体上市计划,但根据广药集团的承诺,待“王老吉”商标法律纠纷解决,可转让之日起两年内,将按照届时有效的法律法规的规定,将“王老吉”系列商标及广药集团许可王老吉药业一定条件下独家使用的其他4项商标,依法转让给广州药业。 正是在该承诺下,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近期连创新高,股价已接近翻番。

  本月21日,广药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王老吉凉茶发展规划,提出“136发展方略”,要把王老吉从民族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预计2020年王老吉凉茶将实现600亿元的销售目标。

  记者最近也从市场上看到绿色易拉罐装的王老吉绿豆爽饮料,可见广药集团围绕王老吉的大健康事业已经开始铺陈。广药集团从2011年起启动“王老吉”品牌扩张之路,授权“广粮集团”推出王老吉固元粥、莲子绿豆爽、月饼等产品,授权白云山推出王老吉百世康绞股蓝饮料等。近日广药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紧急招聘3000名“快消人才”。

  国联证券金少华表示,如果从短期来看股价偏高了,但是中长期来讲,尤其集团未来把王老吉注入上市公司的话,价值则远远没有体现。王老吉光品牌价值就有1000亿,市值上远远没有反映。集团有注入计划的话,这个预期会给股价带来更大的上升空间。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两三星期前介入的投资者已有不错的获利,可以考虑先出一部分货。其他投资者近期则不要追高,作为价值型的投资,值得期待,但毕竟翻了一倍,无论从哪个角度都有短期追高的风险。

  不过长期而言,他很看好这相关股票,因为广药做资产整合,白云山的优质资产注入广药,对其产业链和产品丰富有促进作用。王老吉的注入预期则更加为广药带来了想象空间。(记者 王沁)

热词:

  • 王老吉
  • 广药集团
  • 股价
  • 广粮
  • 王老吉凉茶
  • 广州药业
  • 累计涨幅
  • 追高
  • 投资者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