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西班牙政府190亿欧元救助第四大银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当地时间25日,已被西班牙政府接管的西班牙问题银行班基亚银行(Bankia SA)宣布,西班牙政府准备向其注资190亿欧元(合238亿美元),约为该国GDP的1.9%。这将成为西班牙史上最大规模的银行救助案例,令该国不断飙升的银行业清理成本进一步增加。

  同一天,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公司调降了西班牙5家银行的评级。在标准普尔当天发布的声明中,包括西班牙第四大银行班基亚银行在内的3家银行的评级从“BBB-”下调至“BB+”的垃圾级别,另外2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被下调了一个等级。

  班基亚银行拥有西班牙银行体系10%的存款,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4月的一项评估中被列入10家“脆弱性”银行,且是其中最大的一家。

  与此同时,标准普尔维持了对西班牙国际银行和西班牙对外银行这两家西班牙最大银行的评级。

  标准普尔称,已陷入二次衰退的西班牙经济仍处在修复状况,而这种修复对于银行系统的影响目前看来将比之前料想的要大,时间也要长,预计银行问题资产的数量有可能大幅增加。

  代表全球400多家大型私营金融机构的国际金融研究所此前估测,若希腊退出欧元区,西班牙贷款损失总额可能在2180亿至2600亿欧元,高于目前西班牙银行业拨备的规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